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如何体验成功与失败

  适合年龄:3-6岁

  话题实施:

  1) 跟孩子玩搭积木的游戏,故意只用一块积木搭底层,“高楼”一次又一次坍塌。请孩子想一想,为什么经常失败?

  2) 让孩子把“地基”加宽,再次搭楼,是不是比前一次更稳?告诉孩子,失败不可怕,没有失败,就不知道原因,就没有成功。

  3) 让孩子再做一件他平时因为做不好而不愿意做的事情。比如,线头穿珠子,独立完成一个拼图,走一段平衡木等,尽量鼓励或帮助孩子完成。

  4) 如果孩子最终完成了,可以告诉孩子,能够战胜自己取得的成功是最棒的;如果孩子还是无法完成,也要安慰孩子,虽然他(她)做不了这个,但是他(她)会画画,拍皮球,帮妈妈做事情,还是很棒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