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学习方式主要是“模仿”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女儿21个半月大,在家里很活泼,什么都会说,当她完成一件事就自己给自己鼓掌,还夸自己“太棒了”。我担心她太骄傲会影响她上幼儿园和别的小朋友相处。

  答:你的孩子很活泼,看来思维和语言发育也不错,我应该祝贺你。1岁多的孩子处在“自我中心化”阶段,一切思维从“我”出发,思维是简单的、表面的、绝对的和直观形象的,不可能把问题想得更全面和更深层次。当孩子完成一件事给自己鼓掌,还夸自己“太棒了”时,不可能从别人的立场去考虑问题。而且孩子处在“自我中心化语言”阶段,孩子说话并不一定要别人去听或作出反应。也不会从听者角度来考虑如何讲述。因此,你不用担心孩子这是“骄傲”。你的孩子用词准确,孩子对自己行为的肯定和自信是一种积极情绪和情感的反映,是值得你高兴的事情,如果孩子没有了自信,怎么还有学习的动力呢!孩子有这个举动,可能也与你们家人的教导有方相关:当孩子完成某件事情时,你们曾经这样夸奖过她,鼓励过她,让孩子树立了自信心。这个阶段孩子的学习方式主要是“模仿”,因此当孩子有了类似的经历,做出这种举动也是模仿的结果。当然,让孩子学会从别人角度上考虑问题,理解别人的感受,是我们每个家长应该做的,需要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逐渐培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