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故事“诱惑”儿子独睡

  每天晚上我都要给3岁的儿子讲小故事,儿子常常会随着故事的结束而入睡。就这样,儿子在听故事中长到了5岁。

  孩子5岁,该跟大人分房了,可是,他每天晚上都粘着他爸爸。那天晚上,儿子要上床的时候,我突然把他叫住,伏在他耳朵边告诉他一件事,说小孩子长到这么大,就有许多这么大的小故事,可这些故事却不能在爸爸的身边跟你讲,想听,只有在你自己屋里,在你自己的床上,妈妈才能把这些小故事一个一个讲给你听。

  儿子一下子被故事所诱惑,带着猎奇心,他主动铺床,还一边小声说:“我的故事,别让我爸听见。”

  那天晚上,我躺在5岁的儿子身边,给他讲安徒生的童话故事。随着故事的慢慢谢幕,儿子微笑着闭上眼睛走进童话世界。此后,每天晚上,他都早早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冲着我小声说:“妈妈,今天给我讲白雪公主好吗?

  儿子在听故事中慢慢长大,也在从故事的语言和故事的内容中,学会了许多文学知识。  (孙彦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故事  阅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