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导学步期孩子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09:02  《西尔斯育儿经》 

  在学步期孩子的教养过程中,你首先应该做的是要密切关注孩子的感情需求,并且要对他的成长发育水平有充分的了解。一旦你了解了学步期孩子会做出怎样的行为以及他们做出这些行为的原因,你就能够很容易地做到宽容那些你无须去加以纠正的行为,对那些必须禁止的行为也容易进行纠正。

  当你的宝宝开始学走路的时候,他就正式进入了学步阶段。作为孩子的教养者,你的角色从只是简单地照料、养育孩子扩展到了要为学走路的孩子提供一个探索和学习的安全环境。一般来说,你对初学走路的孩子的行为不能有过高的期望,必须实事求是:学步期的孩子冲动、坚决。这些品质是他们所必需的,能让他们不断地学习,让他们在生活中遭受了小挫折之后能够很快地恢复过来,而且,初学走路的孩子开始认为自己是独立于妈妈的自主个体,这既让人感到兴奋,又着实让人担忧:学步期的孩子已经准备好摆脱婴儿期的诸多限制,但还不具备可以脱离保护的能力。

  对于一个受到依附性养育的孩子来说,在出生后的第一年中所学到的东西能够帮助他克服学步期的矛盾心理。由于他习惯于自己总是对的这种感觉,因此他往往不太会进入让自己感到错了的境地。由于他在对自己和照料人的信任中进入学步阶段,因而他的所作所为和他的行为方式中就存在着一种平衡。他的行为都有一个明确的目的,使得他相当有魅力,能吸引人的注目。依附性养育的母亲像读一本书那样阅读自己的孩子,推测下一页将发生些什么。她将学会采用有针对性的方法来引导处于学步期的宝宝的行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