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才能让孩子爱上运动?

  今天,第11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就要在济南奥体中心盛大开幕了!“全民全运”也成了我们最为关注的话题。运动的好处自不待言,特别是对于青少年,运动有诸多好处。运动会增强团队合作精神、自尊以及对技能的掌握能力。参加体育运动也会培养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现在很多孩子“电视——— 电脑——— 床——— 薯片”的生活状态。因此,家长做出一些努力,鼓励孩子参加体育运动是有必要的。那么,怎样才能让孩子爱上运动呢?

  1、帮助孩子找到适合他们个性的体育运动方式。有些孩子喜欢球类运动,比如棒球、足球和网球。另一些喜欢游泳、马术、体操或航海。观察孩子的强项和弱项,以及孩子喜欢的和讨厌的事物。让孩子尝试几种不同的运动方式,直到他找到一种适合他的运动。你可能整个童年时期都打棒球,并且依然很热爱这项运动,但如果你的孩子喜欢游泳,就要支持孩子的选择,同时也可以友善地鼓励他尝试一下你喜欢的这项运动。

  2、带孩子去看几场职业比赛。通常,当孩子看到高水平职业运动员的表现,并感受到这项运动的激动人心之处时,他们会对亲自尝试这项运动有更大的兴趣。

  3、和孩子在家或者在公园一起做些运动。通常,和家人一起运动,没有教练或团队的压力,可以使孩子享受其中的乐趣。你应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当你自己的运动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时,很难要求你的孩子进行更多的体育运动。

  4、找一种你可以和孩子一起参与的运动,例如军事游戏、游泳或是网球,并一起上课。孩子们很喜欢得到父母的关注,并会在这一过程中逐渐喜欢这项运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