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岁前孩子的游戏就是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23:19  人民网-健康时报 

  相关阅读:日前,罗马利亚一个四岁的小男童朱利安诺以倒立行走这一项目被写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他的父亲曾经是位健美先生,让他练习体操和举重。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外科陈燕涛教授指出,朱利安诺的父亲对4岁的孩子练举重、倒立,显然不符合他的生长规律。

  发育过程中进行大量超负荷的锻炼,虽然能出成绩,但对孩子将来的身体健康、身材发育极其不利。如果过早接受强负荷,一来,骨骺板提早闭合,孩子将来长不高。二来,强加负荷使小孩有身材变畸形的可能。

  此外,过早的高强度运动对心脏、呼吸系统都有可能造成一定程度损害。

  所以,陈燕涛强调,任何以竞技为目的运动都不建议儿童过早涉足。

  有人说,运动员们不是从小就开始锻炼的吗?陈燕涛介绍,国家挑选小运动员,虽然以竞技为目的,但也有一套科学、完整的训练方法,有专门的运动医学专家根据各年龄段孩子骨骼发育特点安排训练项目,决不会超前。

  所以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不必羡慕这类“特技”宝宝,适量的、合理的运动,能帮助孩子长高个。所以,对7岁以下的孩子,让他多做室外游戏,在游戏中运动就足够了。

  而对青春期的孩子可以参照体育课,体育课达标,代表运动达标,不必强调竞技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素质  运动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