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种笑体现孩子怎么样的心理

http://www.sina.com.cn    《一分钟读懂孩子心理》 

  嘴巴的动作是孩子表达感情的方式之一,而其中最显著的动作就是笑。家长都听说过“孩子的笑容是最美好的”这句话,但其实,孩子的笑容所体现的心情也是最丰富的。我们对“笑”有以下如此分类:微笑、大笑、狂笑、傻笑、含蓄地笑、苦笑、忍不住笑等等,能表达“笑”的语言很多。一般而言,有“笑”的场合,都能轻松地消除紧张气氛,较容易增加亲子关系的亲密度,促进活泼的气息。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孩子的各种笑分别体现了他们怎样的心理。

  捧腹大笑

  捧腹大笑的孩子多是心胸开阔的,当朋友考试成绩好以后,他们有的只是真心的祝愿,而很少产生嫉妒的心理。在别人犯了错以后,他们也会给予最大限度的宽容和谅解。他们比较有幽默感,总是能够让周围人感受到他们所带来的快乐。同时他们还极富有爱心和同情心,在自己能力许可的范围之内,对他人会给予适当的帮助。他们不势利眼,嫌贫爱富,欺软怕硬,比较正直。如果父母因为心情不佳,骂了孩子,他们也不会与父母僵着,而是站在父母的角度考虑问题,甚至能去安慰父母,很仁义。

  微笑

  微笑的孩子,除了性格比较内向、害羞以外,还有一种性格特征就是他们的心思非常缜密,而且头脑异常冷静,在什么时候都能让自己跳出所在的圈子以外,作为一个局外人来冷眼观察事情的发生、进展情况,这样可以更有利于自己做出各种决定。他们很善于隐藏自己,轻易不会将内心真实的想法透露给别人。

  一发不可收拾的笑

  平时看起来沉默少语,而且显得有些木讷,但笑起来却一发而不可收拾,或者经常放声狂笑,直到连站都站不稳了,这样的孩子人缘很好。他们虽然在与陌生人的交往中显得不够热情和亲切,甚至是有些让人难以接近,但一旦与人真正的交往,他们通常都是十分看重友情的,并且在一定的时候,能够为朋友做出牺牲。基于这一点,有很多人乐于与这种人交往,他们自己本身也会营造出比较和谐的社会人际关系。这类孩子也乐于与父母交流,告诉他们自己的心理状态。

  偷笑

  小心翼翼地偷着笑的孩子,大多是内向型的,性格中传统、保守的成分占了很多。而与此同时,他们在为人处世时显得有些腼腆,但是他们对他人的要求往往很高。如果达不到要求,常常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不过他们和朋友却是可以患难与共的。

  跟着笑、遮掩的笑

  看到别人笑,自己就会随之笑起来,这样的孩子多是乐观而又开朗的,情绪化比较强,而且在笑的时候用双手遮住嘴巴。他们一般不会轻易地向他人吐露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包括亲朋好友。

  爽朗的笑

  开怀大笑,笑声非常爽朗的孩子,多是坦率、真诚而又热情的。他们是行动主义的人,一件事情决定要做,马上就会付诸行动,非常果断和迅速,绝对不会拖泥带水,这样的孩子现在不多见。但他们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坚强,但他们的内心在一定程度上却是极其脆弱的。

  断断续续的笑

  笑起来断断续续的孩子,其性情大多是比较冷淡和漠然的。他们从小就比较实际,自己不会轻易地付出什么。他们的观察力在很多时候是相当敏锐的,能观察到父母心里在想些什么,然后知道自己该如何做。

  有眼泪的笑

  这类孩子在笑时经常会笑出眼泪来,这是由于笑的幅度太大的缘故。经常出现这种情况的孩子,他们的感情多是相当丰富的,具有爱心和同情心,生活态度是积极乐观、向上的。他们有一定的进取心和取胜欲望。他们可以帮助别人,并适当地牺牲一些自我利益,但并不求回报。

  平淡柔和的笑

  笑起来声音柔和而又平淡,多见于女生,这样的孩子性格多较沉着和稳重,在大是大非面前多能够保持头脑的清醒和冷静;他们比较明事理,凡事能够多站在他人的立场上为他人考虑,善于化解矛盾和纠纷。这样的孩子会有很多朋友,因为与他们相处时感觉平淡如水,很舒服。

  “哈哈”的笑

  “哈哈”型的发笑,是所谓的“豪杰型”笑。一般人很难发出这样的笑声。这是身体状况极佳才有的笑声,平常这样发笑必是体力充沛的孩子。不过,这种笑声带有威压感,会震慑他人,因而使人心生警戒。

  “呵呵”的笑

  “呵呵”型的笑声是孩子自觉没有信心或强制压抑不快的情绪时,没有完全发笑的笑声。有时可能以这种笑声掩饰内心的牢骚,心浮气躁或身体疲倦时也会有这样的发笑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