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嘴的动作表明孩子的心理活动

http://www.sina.com.cn    《一分钟读懂孩子心理》 

  嘴型并不能完全地表露孩子的内心世界,所以在根据嘴型进行判断的时候,父母们最好能根据孩子嘴部的变化,这样会看得更准一些。

  薄嘴唇常常意味着孩子懂得节俭,并且待人有些刻薄。

  厚嘴唇的孩子通常被认为是快乐的。生理学的解释是,口轮匝肌的运动对嘴部的形状有很大的影响作用,嘴唇丰满就是由于习惯性地放松口轮匝肌的结果。这种放松是孩子性格开朗,为人爽直随和,接受能力强的要素之一。

  如果厚嘴唇象征着比较热情的人格的话,那么绷紧的或薄的嘴唇则象征着为人严厉,这种嘴唇是由于特有的绷紧口轮匝肌的结果。如果一片嘴唇绷紧而另一片嘴唇松弛丰满,这很可能表示孩子具有相互矛盾的性格因素。

  此外,父母可以把孩子嘴部周围肌肉的收缩看成是孩子担心上当受骗,希望抵挡住外界干涉的一种信号。这样的孩子中,他们的上唇总是绷得紧紧的,其目的是为了不受自己的感情影响或他人的感情影响。而在文学作品中,作家在描写人们得知痛失亲人的时侯,总是这样写:他的嘴唇绷得紧紧的,强忍住不让泪水掉下来。由此可见,孩子嘴唇紧绷,还有悲伤的情绪在里面。当然在判断时,需要家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平时有用力抿嘴习惯的孩子,可能耐心比较差,而且这个动作可能代表孩子正在积攒怨气,是进行口头攻击和不耐烦的信号。这种孩子一旦失去控制,就会大爆发,与家长强嘴,或大哭大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