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扮演角色丰富想象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9:12  《郑玉巧育儿百科》 

  挑战认知能力

  16个月年龄段的宝宝,大约能够认出10种以上的常见物品,并能说出其名称。当宝宝看不到这些物品时,也能想象出这些物品的样子。例如,当向宝宝询问某种不在他眼前的物品时,宝宝会拉着妈妈找到这个物品,并指给你看。这就是宝宝对客观事物从表象到抽象的认知能力。宝宝的认知能力是一点点积攒起来的,可以利用“猜一猜”的游戏提高宝宝的认知能力。把放有两个苹果的盘子端给宝宝看,拿走一只苹果,放在你的身后或衣兜里,让宝宝猜一猜,那个苹果哪里去了,盘子里怎么剩一个苹果了。如果宝宝对这个游戏不感兴趣,说明宝宝对这个现象已经认知了,再换比这复杂的游戏。

  扮演角色

  在角色扮演中,宝宝想象力可能出现一次飞跃。例如他会模仿妈妈给他喂水的过程,用杯子或奶瓶给玩具娃娃喂水。宝宝会把自己喜爱的动物玩具或小布娃娃放在他的小车里,推着小娃娃“散步”,这就是宝宝想象力的跳跃。宝宝把物体和事件在脑海中联系起来,上面的情形就是宝宝对妈妈把他放在童车中推着散步的联想。宝宝还会把他的小手套套在布娃娃的脚上。


相关报道:不要扼杀孩子的想象力(图) 
          简单玩具易启发儿童想象力 
          积极发掘孩子的想象力   
          开发宝宝想象力的秘诀(图) 
          发挥老师的创造性和想象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想象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