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母亲是件很幸福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7:59  上海家庭报 

  自从怀上孩子,我一直有种幸福感,随着孩子逐渐长大,这种感觉似乎越来越强烈了,女友们都说我可能是“巨蟹座”的缘故。

  记得儿子刚刚出生,当护士把他放在我的胸前,让他吮吸我的乳头的时候,看着儿子闭着眼睛趴在那里的可爱模样,我就像被电击倒了一般,第一次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是个母亲了。

  儿子满月后,我就每天带他到小区的花园里去晒太阳,虽然他可能什么都不懂,但我抱着他,不停地给他讲,这是美丽的鲜花在向他招手,那是风吹后的小草在摆头……油然而生的母爱就那么强烈地迸发出来。

  我们家有只小狗叫阿米,儿子很小就把它视作家庭成员。在儿子2岁不到的一天,阿米不舒服有些吐,儿子和我一起忙前忙后地照顾它。我说:“妈妈平时照顾你的时候,阿米可乖了,自己吃饭自己玩,现在阿米病了,你也应该乖乖的,自己玩一会儿,好吗?”儿子真的一反往日常态,自己去屋里玩了,还一会儿不声不响地过来看看小狗,儿子对阿米的这份关爱,让我非常感动。

  去年,我和儿子一起去欧洲旅游。从巴黎回来乘的是夜航航班,玩了半个月的我非常疲倦,靠在已经13岁的儿子身上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趴在儿子的腿上睡了一个小时。儿子帮我盖上了毯子。看我醒来,还轻声地对我说:“没事儿,你睡吧,我看电视!”你看,这个十多岁的少年俨然已成了一个可以宠爱你、保护你的男子汉…… 巫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母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