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动作总是慢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9:22  《年轻妈妈之友》 

  我家孩子已经5岁了,他做什么事情都很慢:起床慢、穿衣慢、吃饭慢、连走路也慢。怎样可以让他的动作快一点呢?

  秦乐乐(北京)

  孩子动作慢,可以通过游戏来加以改变。父母可以经常与孩子玩一些小的竞技游戏,使孩子在游戏中提高自己动作的敏捷程度。例如,比赛看谁吃饭快、比赛看谁穿衣服快等,这些游戏能激发孩子进取心。父母可以帮孩子设计一张“比赛”成绩表,记下最初的时间,然后,每次记录实际完成的时间,如果比以前有进步,就给予奖励,如果没有进步,保持原状,或者退步,就不给予奖励。这种方法,目的在于缩短完成每一件事情所需要的时间,是克服动作慢的直接办法。此外还可以采用记数法来督促孩子抓紧时间完成某件事情,比如父母让孩子准备好,说声“开始”,就开始计时了:“1、2、3、4、5……”, 一边数,一边看孩子。孩子为了完成任务,就会尽量抓紧时间将事情做完。家长可以巧妙地使孩子在快接近尾声的时候把事情做完,让孩子获得成功的感觉;孩子完成了任务,就表扬孩子“真不错”、“又长大了”等,效果一定是很好的。当然,在宝宝提高速度同时,父母也应该告诉孩子追求速度不等于马马虎虎、敷衍了事,而是要把事情做好。做好事情基础上的快 才是最好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