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美育切忌走入美术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9:40  《玩美时光》 

  自画像

  情感体验:

  孩子们终于迎来了一年当中自己的节日。六一到了。在这一个方案中,我们成年人的准备工作相对简单,画纸画笔,还有一面镜子,让孩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然后完成自画像。

  也许,这是孩子第一次这么直视自己,他们会对镜子里那个小脑袋、那张小脸、那些生动的小五官充满好奇。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这些看起来颇为“哲学”的命题,不要说孩子们,就连我们自己也往往难以捉摸。但是不断地认识自我,怀着积极的渴求去建设自我,却是我们可以用一生来做的事情。

  面对孩子第一次的自画像,我们帮助孩子一起找到形象上的特点就足够了。这样做的目的是叫孩子明白,每个人看上去都是两个眼睛一个嘴巴,但是细微之处又都各具特点,人都有共性,又都有个性——你的嘴巴大大的,很可爱;你的眼睛细细长长的但是眼神多么明亮;你的眉毛呢?好淘气,就像幼儿园里没有站好队的小朋友不那么乖巧,所有这些就构成了你,你的与别的小朋友不同的特质。不要试图去改变这些特点,就像跳跳虎的身上要是没有了那些棕色的条纹,谁还会认识他呢?所以,要安心地接纳自己与众相同和与众不同。

  幼儿美育切忌走入美术的误区,我们不要去轻易评价孩子们的自画像好不好、像不像。因为这些并不重要,心智和气质的培养才是关键。

  作品名称:

  《我是谁?(1、2、3……)自画像》

  材料:三合板/水粉色


相关报道:如何做好幼儿的美育教育 
          美育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幼儿特长班不等于美育   
          美育为孩子打造美好人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育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