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寓教于乐的手工小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9:59  《玩美时光》 

  端午节

  情感体验:

  端午节临近,粽子的香气扑面而来。那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包回粽子吧,只不过孩子这次的玩美粽子只具观赏价值,不具食用价值。

  爸爸妈妈可以把端午节的种种传说变成孩子听得懂的语言,一边跟孩子聊着,一边准备材料。比如,我们可以告诉孩子们端午节在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就有了,有人说是为了纪念屈原,也有人说是源于古越民族的图腾祭。端午节是全年四大节之一。因为在农历5月过节,所以端午节又叫“五月端”。还有传说这么说,在每年的5月,毒蛇开始活跃,同时有四种传说中的怪兽也会变得厉害起来,它们会伤害到孩子的健康,所以必须在五月端这天为孩子消们灾防毒,这样有人又把五月端午节说成是“小孩节”或“娃娃节”。

  除了让孩子们动手包粽子的时候,吸收一些传统文化的养分,我们还可以把三角形这个几何概念融合在这一次方案中传递给孩子。

  当一枚枚写着孩子名字的“粽子”盛在盘子里,我们就又和孩子完成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寓教于乐。

  作品名称:

  《端午棕香飘手工制作》

  材料:牛皮纸/红纸/卫生纸/绳线


相关报道:鼓励孩子动动小手做手工 
          从彼此的作品中收获灵感 
          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课   
          如何引导孩子对手工的兴趣 
          手工制作:“西瓜”敲打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育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