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小学习培养正确的金钱观

  周末,我带着儿子到超市购物,打算买辆电动车送给他。这时候,小家伙说话了:“老爸,这个电动车很贵吧!”听儿子这么一说,我一阵欣慰。

  一年前的儿子可不是这样,只要看见自己中意的东西,无论价格多少,非得要求买下来。

  俗话说,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我们打算从自身做起,特别是在孩子面前,我们开始“精打细算”起来。那次,我们一家三口到街上散步,碰巧有卖凉席的。我和妻子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终于少花了10元钱。于是,我们利用这“省下来”的10元钱,买了3块雪糕和1份晚报。时间一长,我们的教育果真有了效果。那天,我带儿子到楼下买洗漱用品。正当我拿着一个“健齿型”的牙刷去付账时,儿子拉着我的衣角说:“老爸,这个牙刷十多块钱呢,不如你买个5块钱左右的,质量也不会差,省下的钱,还能给我买本童话书呢……”瞧,儿子已经有自己的理财观了。

  其实,理财和走路、吃饭、穿衣服一样,孩子从小就要学习。理财并不是一定要等到有了“财”才学习理,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以及开源节流的良好消费习惯,都需要从小培养。如今,儿子已经成了我们家的“理财小专家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理财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