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你对孩子的耐心有多远

  宽容孩子,允许他们犯错,看似简单,做起来好难,因为我们这些父母是人,不是神。生活的琐碎往往让我们额头长角,心生烦恼,于是迁怒于弱小,这是很可怕的事,需要时刻警醒。

  对多多的哭闹,我们通常不是简单粗暴地对待就是敷衍了事。爸爸主观臆断,认为多多哭闹是脾气坏,采取大声怒斥的态度。原来多多哭闹的根源:她想用雨伞搭房子,但是一直没有搭成功,所以采取哭闹的方法吸引大人的注意。等到和多多面对面的那一刻,妈妈选择了耐着性子和她说话,对她讲道理。谈话的结果是妈妈意外发现多多哭闹的真实意图。

  这说明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大人的耐心很重要。在大人和孩子的交流中,大人是主动的沟通者,因为孩子太小,他们还不懂什么有效的、必要的沟通。一旦大人对小孩失去耐心,正常的沟通就断绝了途径。亲子沟通的不通畅一旦日积月累,会对孩子的性格产生影响。不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性会被扼杀,更糟糕的是,孩子会对父母失去信任感。

  童话大王郑渊洁说:父母是一种职业,但不是所有的父母都经过培训上岗。多多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