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没耐心家长怎么办?

  “金锁子”问:我家宝宝好像现在很没耐心,动不动就生气,比如说她在套笔套,套两下没套进去就把它扔掉,这样正常吗?

  王惠文在线解答:

  要相信你宝宝的行为都是正常的,有时父母过于担心,不仅影响自己的心情,还容易把情绪传染给宝宝,让宝宝感受额外的压力。

  宝宝不愿意配合妈妈的早教,通常是两种情况:一是教育的内容不一定适合宝宝的年龄,比如,超越宝宝年龄的早教玩具,宝宝手指控制能力与手眼协调能力等无法达到操作目标,宝宝在操作中得不到乐趣,他会采取放弃的态度,表现出“没耐心”;反过来说,如果年龄大了,还在玩较小宝宝玩的东西,他可能也没兴趣——这是蒙台梭利强调的“适时教育”的重要性。

  另一种情况是宝宝不喜欢你提供的早教玩具,每位宝宝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大人买了许多玩具,准备了许多小道具,费尽苦心,但多数情况下宝宝不一定买账,他可能对一件你觉得没有意思的物体感兴趣,而且保持持久的乐趣。因此,早教还得照顾到自己宝宝的兴趣——这是蒙台梭利提到的“适性教育”的重要性。

  “适时、适性”,是宝宝早教的重要基础,即根据宝宝的年龄特点,根据他的个性特点进行早教,这样的早教就会成为宝宝的享受,否则会成为宝宝的负担(如果他还不会说话,他自然就会用生气来表达情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耐心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