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朋友气氛才是最佳家庭氛围

  35 拿不到第一就是不用功

  邻居张姨的孩子小欢八岁了,读小学二年级。小家伙长得逗人喜爱,只是过分安静,缺一点儿男孩子的活泼。小欢在班上的成绩属于中等偏上,时不时还拿个奖状回来。可是,张姨带着小欢出门,每每遇到熟人夸奖小欢,张姨都会把小欢数落一顿,常说的话就是:“这孩子学习不用功,总拿不到第一名!”

  很多家长都喜欢在人前贬低自己的孩子,害怕孩子听到了表扬而洋洋自得。不过,家长适当的批评,也许能给孩子一些提醒。但如果家长不顾场合,随意指责孩子,把一些莫须有的过错加在孩子的身上,那么,不仅达不到家长控制孩子骄傲的作用,反而会使孩子滋生自卑情绪和抵触情绪。

  成人之间的交往,总讲究给对方一点儿面子,那样对方会加倍尊重你。其实,孩子也需要长辈对他们的尊重,在适当的时候,给他们留一点儿情面。当家长带着孩子出门时,面对别人的表扬,家长虽然不必全盘接受,但是可以表达自己的谢意。如果别人真的有些过奖的地方,等回到家中,再给孩子提出来,以纠正孩子的盲目乐观。

  孩子赚够了面子,再面对家长的教育,便多了一份朋友般的亲近。只有这种朋友般的气氛,才是适合孩子成长的最佳家庭氛围。


相关报道:创造轻松快乐的家庭氛围  
          为孩子营造好的家庭氛围  
          如何营造家庭中双语氛围  
          家庭如何为孩子创造环境 
          培养天才儿童的家庭环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