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谢你们跟我一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7:24  《孩子需要什么》 

  我与上濒

  朱丹桐(13岁)人大附中初二学生

  记得还是在4年前的那个夏天,北京最热的那几天,我第一次接触上濒。一周不到的夏令营让我至今难以忘怀,也对以后我的生活、成长有很大的影响。上濒是一个窗口,让我认识、了解了世界,我像鸟儿一样自由地在蓝天下飞啊飞……

  坚强。2006年的夏令营,有一天下午,我们在沙滩上做游戏,我们营的营员违反了上一个游戏的规则,小白让我们营背对其他继续进行游戏的3个营自己反思。我是这个营的营长,刚想说些什么眼泪就不听话地落了下来。兰海过来了,她叫我们营的队员以后所有行动听我的指挥。看见大家都冷静下来了我也不哭了,不过我有些不服气,为什么是兰海来帮我解决的,而不是我自己呢?从那以后我明白了要坚强,不能再为一点挫折就轻易地掉眼泪。因为我知道,以后还会碰到很多困难,我也将自己去面对。

  冷静,稳。记得已经有一阵子了,很多人都在跟我说“稳”这个字。兰海说,我原来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有一点事情就急。在“天外飞仙”那次冬令营的最后一天,我跟徐玉鑫,我们营的一个比我大1岁的男孩子吵了起来,仅仅是因为对一个游戏的看法不一样。其实后来一想,如果当时冷静一些,听听他是怎么想的,听听营里其他队员的建议,在跟他们说说我是怎么想的也就不会吵起来了。后来,遇到一些事情要去解决的时候,我知道了首先要有一个冷静的头脑。

  团队。上濒每一次的活动都是以团队的形式进行的。就比如说最近参加的一整天的城市任务,我们一共被分成了3个队,要求每个队之间、队员之间的距离不能超过3米,超过了就要接受惩罚。也就是说,我们必须在一起,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还有一次冬令营,每一个活动都是所有的营员在一起想办法完成的,虽然最后得了第2名,大家也都很开心,因为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而且在冬令营结束之后,我们营的带队老师常松在网上还给我们营的所有人写了封信。我觉得就是在那次冬令营后,我才真的明白了团队合作的含义。

  大家在一起玩儿。每次参加上濒的活动,老师们都想尽办法带着我们玩儿,大家一起玩儿。而且他们都能让不同年龄的孩子觉得活动挺有意思,让很多第一次参加上濒活动的孩子还想再来参加。虽然有时候我们玩儿得挺累,或者把我们折腾得挺惨(像我一下子喝下了两杯半豆汁,还有半杯洒在衣服上了),但是每次和朋友们、和老师在一块儿玩儿都觉得挺爽,也锻炼了能力。这一点我好像说不太清楚,但是好像就是因为大家在一起玩儿才让我特别喜欢上濒。

  来自老师们的爱。上濒的每一个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兰海很开朗,常松很细心,小白总是有一些新的想法,说的话让人听不懂……但是无论性格怎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爱我们,爱上濒的每一个孩子。

  在上濒,虽然每次活动都在不同的地方难为了我们,而且在完成这些任务的时候,一旦我们遇到困难他们又总是说什么“这个游戏你们都完不成”这类的话,但是我知道,只有完成了这些任务我们才真正锻炼了能力,增长了见识。每次的活动,他们为了我们能玩得开心,有时候提前好几个月就开始策划。每年的冬夏令营,晚上,在大家可能都睡熟了的时候,他们还在对当天的情况做着总结,或者计划着第二天的活动。有时候某个老师会突然对你发脾气,但是之后想想还不是为了我们好。

  所以,我感谢上濒,感谢朋友们和所有的老师……谢谢你们,帮助了我这么多,感谢你们跟我一起成长!哼,俺们是一伙儿的,以后也要一块儿自由地飞啊飞啊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