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岁10个月宝宝的行为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9:48  《郑玉巧育儿百科》 

  和父母玩传球

  宝宝能够按照妈妈所指的方向,把手中的球扔出去,偶尔也能接住妈妈轻柔抛过来的球。如果宝宝具备了这两个能力,爸爸妈妈就可以和宝宝玩传球的游戏了。但这个月龄的宝宝还不能按照妈妈所指的方向,把脚下的球踢出去。

  从坐的地方站起

  宝宝可以从坐的地方站起来,宝宝或许会在起来之前把两只手放在膝盖上,或把身体略向前倾,或许不借助任何帮助,很容易地站立起来,这时的宝宝很少因为平衡不好而摔倒。但是,性情急的宝宝可能会因为动作快而突然摔倒,但并不能因此而认为宝宝运动能力差。

  保护积木“杰作”

  宝宝能够用积木搭建他想象的房子、火车、汽车,或其他见过的物体。几个月前,宝宝搭完积木,会立即毁掉“杰作”,欣赏积木倒塌那一刹那带来的刺激。现在宝宝截然不同了,他开始保护自己的“杰作”,开始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了,这是宝宝学会自爱的萌芽。

  使用剪刀

  宝宝开始练习使用儿童安全剪刀来剪纸。如果宝宝学会了使用剪刀,家里的物品可能没了安全保证,在无人发现的时候,宝宝可能会用剪刀剪书,能力强的宝宝可能还会剪自己的衣服或被单。不过,这么大的宝宝还不会把衣服、被单、桌布剪出一条大口子。

  玩橡皮泥

  宝宝开始对橡皮泥产生浓厚的兴趣,用彩色橡皮泥捏各种不同形状的物体,但宝宝还不能捏出实物样的物体,只是凭着自己的想象,捏出成人猜不出来的物体,宝宝通常会告诉你他捏的是什么。

  手指持笔画画、写字

  宝宝握笔写字、画画的姿势已经很标准了,宝宝最喜欢画的是太阳和太阳放射出来的光芒。现在还不是教宝宝画画的时候,让宝宝尽兴去画好了,想怎么画就怎么画,没有必要手把手教,父母需要的是给宝宝准备足够的笔和纸。


相关报道:20-21月龄宝宝的行为发展   
          儿童气质反应的行为特点   
          对孩子行为评价要实事求是   
          教育孩子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给孩子的错误行为找个理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