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妈:轻松幽默的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我不坏,只是在长大》 

  常在欧美电影中看到,当婴儿一被生产出来时,医护人员就会立刻将还未清洗的婴儿塞进母亲的怀里;如果爸爸在一旁陪产的话,也会被要求抱抱婴儿。观看的当时,只感觉这个画面很温馨,并不明白让母亲和父亲抱初生婴儿的用意。直到看见欧美医学专家们的一篇观察研究报告,提到婴儿打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对肉体的快乐有所感觉,而初生婴儿通过跟父母肉体的接触,可以让孩子立刻感受到父母充满欢欣的爱,而这种早期的碰触和抚摸,就是孩子两性教育的初步。

  我这才明白,原来孩子就是通过这些轻柔的触摸和搂抱,来学习如何爱人与被爱。

  当孩子提出“我是从哪里来的”怎么办?

  林妈妈替三岁的儿子洗澡,小家伙突然对自己胯下的两个睾丸有了疑问:

  “妈妈,我这两个‘蛋蛋’是做什么用的?”
  林妈妈说:“将来给你生小娃用的!”……>>全文

  该怎么对付孩子“刨根问底”?

  “知不知道精子和卵子怎么碰在一起的?”当孩子回答“肚脐眼中间插根吸管就过去”后,并没有再提出新问题时,做父母的就不必去给孩子作太详细的说明,等到下次他若再度“想起来这回事”时,才用他能理解的、简单扼要的言语来回答他……>>全文

  台湾小朋友流行的“神奇纸巾”

  六岁的小外甥女在我兜里翻出来一包卫生巾,好奇地问:“大姨妈,这是什么?”

  “那是大人用的尿片!”

  “大人不是长大了吗?怎么还要用尿片?”外甥女歪着头……>>全文

  家长怎样和孩子谈“性骚扰”

  有天,把爸爸当“贵妃榻”来卧的玲玲,突然把她的小手伸进爸爸的无袖汗衫里东摸摸西摸摸,还用“色色”的口吻和表情说:“爸爸,我给你‘性骚扰’哟!”

  玲玲爸爸立刻脸色大变,一把将玲玲的手从他衣服里拉出来……>>全文

  父母有没有教,真的有差别

  小呆暗恋隔壁班的一个女孩,有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写了一封匿名信给她。

  朋友就问小呆:“她的反应怎样?”  小呆:“很激动。”

  朋友:“哦,那很好嘛,接下来呢?” 小呆:“她就去报警了”……>>全文

  “如何教”比“教什么”更重要

  爸爸警告小明不要到那下流的歌舞团去看下流的歌舞表演,爸爸说:“如果你不听爸爸的话到那种地方去,你会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

  爸爸不说还好,他这么一说,小明愈是好奇,第二天他就偷偷跑去看了……>>全文

  孩子早恋源自父母爱不够

  长相可爱的小芳在班上被众多小男孩所喜爱,某天她回家对母亲说,班上有一个小男孩向她求婚。妈妈问:“他有固定的工作吗?”

  小芳歪头蹙眉想了一下说:“有,他在我们班上是负责擦黑板的!”……>>全文

  课堂里没有教,却是人生重要的一课

  其实,最好的“两性教育”就是爱与榜样,父母则是孩子第一个“两性教育”的导师,从孩子出生,到看到父母在家庭中的互动,接受父母的拥抱和教导,传递爱和安全感的讯息,两性教育的列车就已经启动了。……>>全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性教育  性别教育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