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教女儿做“环保卫兵”

  女儿想要买个书皮包书,那些书皮都是塑料的,我心里忽然浮现一个想法:应该要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了。于是我装作不在意地说:“这些书皮还不够妈妈小时候自己用纸包的好看。”女儿果然有了兴趣:“是吗?那我也要自己包。”

  回家后,我将去年的挂历取了来,让女儿选了两张喜欢的图纸,又让她另外拿本书来,可以学着包。女儿兴致勃勃地照做,别提多高兴了。我趁机循循善诱:“囡囡,你知道吗?塑料用起来方便,但是用过之后就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不好的影响。比如说它不容易回收再使用,也不容易处理,直接丢掉会使城市里很肮脏,风一吹就到处乱飞。”

  女儿变得担忧起来,问我怎么办。我笑着说:“我们尽量不用塑料。比如那个书皮,我们可以用挂历纸代替。买菜的话,我们也可以用竹篮,方便又干净。”

  我心里明白女儿年纪太小,大道理消化不了,我只能以身作则,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比如节约用水,将水循环使用;吃完了口香糖,提醒她要用纸将它包好再丢掉;我们还一起动手用旧衣服做了个布袋,以便出去购物时携带;买早点的话,自己用饭钵装回来,并且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让我欣慰的是,女儿对这些都很配合,并且也渐渐养成了好习惯。李蕾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环境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