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龄幼儿的动作平衡训练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本体觉和前庭平衡觉训练:

  ①孩子可以从靠坐到独坐,有时还需要用双手支撑身体。每天需要训练4~5次,每次5~10分钟,以后逐渐延长时间直至完全不需要双手支撑独立而坐。

  ②训练孩子可以连续翻身打滚,并且可以以腹部为中心打转。

  ③进一步训练手的精细动作。让孩子用手抓取比较小的物件以训练手指的功能。

  ④训练孩子倒手传递玩具。

  ⑤家长可将孩子以水平的方式抱起,并且慢慢地上下左右移动,然后原地旋转,之后再改换成孩子坐位的姿势上下移动或原地旋转。

  ⑥如果孩子俯趴或仰躺在保健球上已经适应前后左右摇摆,家长可以用双手托住孩子的腋下,让孩子坐在大球上,前后左右推动,使孩子感觉前后左右失衡的重力状态,并协调他恢复平衡。

  视觉和听觉刺激:经常带孩子外出游玩,让大自然给予孩子视觉和听觉的刺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