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0月龄幼儿的触觉训练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本体觉和前庭平衡觉训练:

  ①训练从俯卧到坐起。

  ②训练手膝爬行、爬越微小的障碍物。

  ③扶着站立→独立站立,扶着坐下,扶着栏杆迈步。扶着蹲下拣玩具。

  ④训练拇示指对捏。

  ⑤训练手的控制能力:投物到小的容器或小孔里,翻、看书。双手可以配合玩耍:如双击玩具,对套小桶,开关瓶盖等。

  ⑥坐或仰卧在滑梯从上滑下,或从下向上逆向爬到滑梯顶。

  ⑦坐转椅转圈、坐秋千前后荡漾。

  触觉训练:在海洋球池中找被藏起来的玩具。

  视、听刺激:到大自然中去,让孩子聆听各种自然界的声音,看树木、花草、蓝天和白云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