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变宝宝受挫折的情绪

  很多家长会发现,现在的独生子女受挫折的能力并不好,任何时候都不能输,只要输了就会发脾气,要不就是哭闹,更不能讲缺点,让很多的爸爸妈妈伤透脑筋,所以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的抗挫折能力,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孩子这种状况呢?

  (一)明了宝宝受挫的原因:当发现宝宝闷闷不乐时,大人可以协助宝宝找出其不快乐的原因。

   (二)不要过度保护孩子:当宝宝遇有挫折的情境时,大人不必急于立即插手协助,例如:在孩子之间的争吵过程中,大人可在旁观察而不需置身于其中排解纷争,这样可让宝宝学习与友伴相处的技巧。

   (三)协助宝宝分辨及思考:当宝宝受到挫折时,其往往会使用消极的哭泣,这时大人可提醒宝宝,想想看若是再遇到类似的情形发生,他可以用什么样的方法来解决其困境。

   (四)帮助宝宝发泄情绪:由于宝宝并不明了自己情绪的状况,自然也不知怎样才是控制及疏导情绪的好方法,所以大人可以教导宝宝一些有效处理不满情绪的方法。

   (五)大人应以身作则:大人在教导宝宝的同时,应重视自己的言行,身教绝对重于言教。

  (六)家中保持愉快的气氛: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绝对是出自于一个快乐健康的家庭。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们可让孩子在回家后,能将家当成一个避风港。让宝宝感觉到被爱、关怀与温暖,是协助孩子面对挫折的最佳法宝。


相关报道:适当的挫折教育助幼儿成长   
          与孩子对着干不是挫折教育  
          家长先来接受挫折教育  
          不要忽视挫折教育(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挫折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