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快乐和物质条件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7:49  舜网-济南时报 

  看到孩子们在操场上追逐嬉戏,听到路边熟悉的儿歌旋律响起,当电视屏幕上出现你童年时代最深刻的动画片……童年时期的点点滴滴都浮现在眼前。在我们那个年代里,有些人的童年是在有趣的童话故事里度过的,有些人的童年是伴随着跳皮筋、丢手帕的游戏而流逝的,还有人的童年是在广播里“嗒嘀嗒”的小喇叭声陪伴中走过的。那时候。不论怎样,童年时代无忧无虑的生活,总是值得我们去怀念的岁月……

  随着现代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条件的普遍提高,不少家长越来越注重在这个节日给孩子一些不同于平常的物质奖励,例如买图书、衣服、玩具、数码产品……我们不难发现,如今儿童市场的“物质化消费”,往往和家长们望子成龙的迫切想法密切相关:似乎家长们不买贵的,就不足以体现对孩子们的关爱,孩子就没法快乐成长,就会输在起跑线上。可是,我们是否注意到,当我们仅仅注重给孩子们送去礼物时,他们常常在相互攀比。当我们仅仅注重给孩子们送去礼物时,他们常常忽视了享受大自然的乐趣,忽视享受童年那份单纯。你觉得这样的付出,是否会让孩子们真正地快乐,是否会让孩子们更健康地成长?儿童节是孩子的节日,是童年的欢乐,我们是否能以一种更自然的方式,非完全物质化的行为,让孩子们在祝福中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让他们过一个更单纯、健康的儿童节?

  快乐与物质无关,孩子更是如此。祝愿儿童节所有的孩子玩得开心,祝福全天下的小朋友茁壮成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