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没有教育不好的孩子

  小帆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在班级上是有名的“捣蛋大王”。

  “捣蛋大王”上课时老是不专心听课,不是在下面讲话,就是玩这玩那,或是骚扰别的同学,有时甚至搞些恶作剧出来。搞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下课时,“捣蛋大王”还会常常惹是生非,跟同学打架或是偷同学的东西……

  从小学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起,“捣蛋大王”的父母因为工作繁忙,就把他放在我处托管,中午、晚上在我托管处吃饭,做功课。

  中午吃完午饭后,“捣蛋大王”是绝对不会睡午觉的。看动画片、下象棋、画画,这是“捣蛋大王”中午午休时绝对的专利。到了晚上,“捣蛋大王”的日子实在是太难挨了,因为,每天晚上老师都布置有功课。“捣蛋大王”要么趴在桌上睡大觉,要么就在作业本上胡乱地涂一下。老师叫他自己思考时,“捣蛋大王”就会放声大哭,要不就是摔东西,甚至把作业本撕烂,让你哭笑不得。

  作为“捣蛋大王”的托管老师,他一日多变的恶作剧真让我伤脑筋,有时真恨不得撵他出去。可是,一件小事却让我改变了看法。

  记得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中午,中午放学回来后,托管的小朋友都争着吃午饭,往日必争第一端饭碗的“捣蛋大王”,却静静地趴在桌子上,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这是怎么回事?我赶忙走到“捣蛋大王”身边,摸了摸他的额头,“哗,好烫啊!”“捣蛋大王”发烧了!我赶快拿出感冒冲剂、退烧药、消炎药等药品给“捣蛋大王”吃,并叮嘱他多喝水。

  下午放学回来,“捣蛋大王”书包一放就趴在桌上睡觉。看着他哆嗦睡觉的样子,我知道他还是在发烧,连忙找出一件儿子小时候的毛衣给他穿,并在他的额头上、身上涂上风凉油,接着还让他服了药。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捣蛋大王”精神多了,他主动拿出功课,认真地做好。功课做好后,他居然悄悄地拿起抹布,把所有的书桌抹干净,然后又把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甚至把我的卧室也打扫得干干净净的。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我几乎感动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这真是活生生的教育啊!此时此刻,我感慨万千,天下没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要你用心地去关爱他,他也会用心地报答你。从此,我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捣蛋大王”,并给予他更多的关注和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捣蛋大王  关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