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序言2 把教育的魅力发挥到极致

http://www.sina.com.cn    《教子从此不累》 

  余培侠

  这是一本好书,是一本少见的将心理学和教育学很好地融合在一起,用心理学的智慧和方法,巧妙自如地解决家庭教育问题的好书。

  这本书的独特之处,在于作者面对各种教育问题时,首先通过女性心理学家的敏锐的视角,充分了解、洞悉孩子的心情、心理和心理活动的发展状态,在对孩子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又能够不固守传统的教育理论,而是直接给出家长最简单实用的解决方法。这是需要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需要足够的智慧的,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家长要是能够学会了解、洞悉孩子的心理活动,再加上作者提供的一些巧妙的方法,就能够准确地把握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不引发孩子的逆反,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克服一些毛病和不良习惯、如何更好地发挥孩子的优势和长处,如何发掘孩子自身的潜能。家长尊重孩子,懂得孩子,教育就能真正释放出它的迷人作用。

  希望更多的家长一起了解、学习和感受教育学与心理学充分融汇的奇妙,一起把教育的魅力发挥到极致,一起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中国资深青少年儿童电视专家

  中国动画学会 会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理事

  原中国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 主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