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完美沟通方式

  接纳是地基 父母要全身心地接纳孩子。当孩子犯错误时,一些家长特别喜欢说:“你不听话我就不喜欢你了”,这会使孩子觉得“父母接纳我是有条件的”。而且,家长的这句话也可能使孩子从小在你面前养成说假话、办假事的习惯。

  赞赏是地面 家长应该用放大镜来看孩子的优点,发现孩子的优点就要赞赏,赞赏能使孩子增加自信。孩子犯错误不要紧,关键是要他们知道错在哪儿,然后改正错误。什么叫成长?成长就是犯错误,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家长剥夺了孩子犯错误的权利,就剥夺了孩子成长的权利。

  时间是左墙 抽出更多的时间去陪孩子,对孩子说“在我的生命中你很重要”。有些父亲因为工作忙,孩子的教育几乎全部由母亲担当。千万别忘记,父亲的爱不可缺少。

  关爱是右墙 爱是接纳的人说了算的。你也许认为给孩子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孩子则认为这种爱是约束,是管教。现在大多数家长的关爱是关在家门里的爱,而孩子真正需要的是打开家门,推出去的爱。

  责任是房梁 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要告诉他什么是责任,他有什么责任。你可以问孩子:“你的玩具玩后收拾好了吗?”“小手绢、袜子自己洗了吗?”“你是家中的一员,家务活承担了吗?”让孩子知道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当我们赋予孩子责任时,他就知道他要干什么。在任何时间都强调责任时,我们就没有什么做不好的。

  权威是屋顶 权威,也就是说家长要给孩子划定规则,给孩子立界限,教会孩子在诱惑面前说“不”。做正确的事远远比把事情做正确更重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