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将是“精神贵族”

http://www.sina.com.cn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 

  当你开始独立地批评这个世界,并发表自己的声音时,爸爸对你加以引导、建议的职责便该结束了。作为上一代人,爸爸应该更多地听取作为新生代的你的建议了。

  无论你最终成为何种女人,爸爸都会为你感到自豪。但是,爸爸知道,你无疑会成为传统的背叛者。

  你在爸爸的思想影响下长大,对人生、社会,乃至这个世界的思考与理解都不可避免打上爸爸思想的烙印,并在爸爸思考的尽头继续延伸。你注定将比爸爸更出色、更成熟,具有更彻底的背叛性与革命性。你的精神世界将高度富足,你一生都将处于对智慧、真理、公正的追求中。你爱全人类,你会比爸爸有更远大的理想去追求,有更伟大的事业来建造。

  你将比爸爸更为珍爱短暂的生命,利用这生命有所创造。无论爸爸多么不希望你的精神痛苦,但你在爸爸的书房里长大,注定将困苦于生命意义的模糊不清,注定将愤懑于这个世界上所有不公正的人奴役人的事实,于是,你又怎么可能不将自己的一切用于追求人类最美好的生活境界呢?

  作为在爸爸书房里长大的一代新人,你将意志坚定,所向披靡。你必定延续方家的精神——昂扬,进取,搏击,创造,关心社会,关注民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精神贵族  生活境界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