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学翻身抬头的训练(图)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家庭育儿百科》 

  宝宝通过运动才使身体强壮起来,才使自己成长,然后才渐渐长大。而在3个月时,则是宝宝动作训练的关键时期,如果这时宝宝的动作智能发展得很好,其体质成长就会很快,在这个时期一个最主要的训练动作就是训练宝宝“翻身”。

  宝宝学翻身大训练

  3个月的小宝宝主要是仰卧着,但在体格发育上已有了一些全身的肌肉运动,因此,要在适当保暖的情况下使宝宝能够自由地活动,特别是翻身训练。

  用玩具逗引翻身

  如果宝宝没有侧睡的习惯,那么妈妈可让宝宝仰卧在床上,自己拿着宝宝感兴趣并能发出响声的玩具分别在左右两侧逗引,并亲切地对宝宝说:“ 宝宝, 看多好玩的玩具啊!”宝宝就会自动将身体翻过来。

  训练宝宝的翻身动作,要先从仰卧位翻到侧卧位,然后再从侧卧位翻到仰卧位,一般每天训练2~3次,每次训练2~3分钟。

  用玩具逗引抬头

  训练时,床面要平坦、舒适且有一定的硬度。让宝宝俯卧在床上,妈妈拿色彩鲜艳有响声的玩具在前面逗引,说:“宝宝,漂亮的玩具在这里。”促使宝宝努力抬头。抬头的动作从抬起头与床面成45°开始,到3个月时能稳定地抬起90°。与此同时,妈妈可将玩具从宝宝的眼前慢慢移动到头部的左边,再慢慢地移到宝宝头部的右边,让宝宝的小脑袋随着玩具的方向转。宝宝的抬头训练时间可从30秒开始,然后逐渐延长,每天练习3~4次,每次俯卧时间不宜超过2分钟。最好在宝宝清醒而空腹情况下进行训练,也就是喂奶前1小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翻身  抬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