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低估孩子欣赏人生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 

  第五本故事书:《Alexander, Who Used to Be Rich Last Sunday》

  作者 Judith Viorst/绘者 Ray Cruz(书单第五阶段)

  亚历山大是三兄弟中最小的,他一直很不服气,为什么两个哥哥都有钱在身边,而他只能有坐公交车的钱。上周日祖父母来访,给了三兄弟每人一块钱(这时插画中的亚历山大高兴地偷笑着),他终于有钱了。

  爸爸建议亚历山大把钱存起来付上大学的学费。哥哥叫他把钱埋在花园里,还告诉他不消一周,就可以长出一棵摇钱树,“开什么玩笑!”亚历山大心想。妈妈又叫他把钱存起来,以便早日买到他梦寐以求的无线电话玩具。“Saving money is hard。”(存钱好难哦!)

  首先,亚历山大买了一些口香糖,而且竟想趁口香糖咬起来还有味道前,卖给自己的好朋友(每回故事念到这里,孩子总是以不可思议的口气大叫:“好恶心啊!真亏亚历山大想得出这种馊主意”)。第一个15分钱飞了。

  亚历山大又跟哥哥打赌自己可以憋气数到300秒;跟妈妈打赌她猜不到弹珠握在哪只手里。“I didn’t know that moms made children pay。”(我没想到妈妈赢了也会叫小孩付钱。)15分钱又飞了。

  这时,亚历山大下定决心,一定要开始存钱了。可是,先跟邻居租他的宠物小蛇1小时,12分钱;不小心跟哥哥说了粗话,又被爸爸听见,被罚了10分钱;8分钱滚进了地板缝里;无意间吃了哥哥的巧克力……直到一块钱全部花光光了,最后又只剩下坐公交车的钱。亚历山大曾经很有钱,不过那是上周日的事了。

  全书没有色彩,只是黑白的线条图,当孩子一次又一次要求我念着,深深的幽默感自然流露。孩子能体会吗?当然能,永远不要低估孩子欣赏人生美妙意境的能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英语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