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月经来时的那些烦恼

http://www.sina.com.cn    《这正常吗》 

  五  月经来时的那些烦恼

  宝贝儿,初潮之后的你变得美丽了,同时也犹忧郁了,每当“好朋友”来的时候总是皱着眉,其实,这不算个事,你现在的烦恼也是当初我的烦恼,只要知道原因,很好的注意,依然可以很潇洒。

  首先你最头疼的肯定是肚子痛。经期肚子痛的原因:子宫的位置可分为前、中、后位,后位的子宫宫体向后倾倒,就像一个向后倾斜的水壶。宫颈作为排出口的壶嘴,子宫收缩,压缩宫腔经血才能排出来,也就是因为子宫做了这样的痉挛性收缩,才导致了肚子痛的发生。

  只要好好休息、适当的体育锻炼,补充营养,注意保暖就会慢慢好起来。其次就是胸部涨涨的,你总是说,我月经跟胸部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它也不舒服?哈哈,其实在月经周期的前期,受雌激素的水平逐渐升高影响,乳腺就会出现乳腺导管伸展、上皮增生、腺泡变大、腺管管腔扩大、管周组织水肿、血管增多、组织充血这些变化,于是到了月经快来的三四天,也就产生了你所说的发涨、变大、疼痛、硬块等现象。月经周期总是在重复,乳腺也就处在周期性的变化中,这种现象在月经结束后就会好转的,所以不用担心。

  还有宝贝儿,我要告诫你:在经期千万不能做的事:捶腰: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剧酸胀感。另外,经期捶腰还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后创面的修复愈合,导致流血增多,经期延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