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BB草草完成家庭作业

http://www.sina.com.cn    《完美教养》 

  情境

  我的孩子急着完成庭作业,他总是粗心大意草草完成,而且我知道他有能力做得更好。

  思考

  许多孩子都认为家庭作业是他去做有趣事情的干扰,他希望能够做他喜欢的事而不要被打断;有些孩子则认为做家庭作业重复已经会做的事情,而且在学校已经做过了。无论哪种情况,都可能造成他们想急着完成家庭作业。

  解决方法

  1设定需要做家庭作业最短的时间,然后设定一个定时器。告诉孩子必须在这个定时器响了之后才可以离开座位。如果他完成了家庭作业,而时间又还没有到,你就可以安排他做其他的工作。(你可以去买一些练习手册,或从老师那里得到其他学习资料,你也可以在家庭作业当中,去复制某些任务项目,例如,某些数学题目,或者要求孩子要用某些字汇来造句,或者练习拼字。)

  2 必须要让孩子知道家庭作业的重要性。对他的家庭作业表达出很大的兴趣,而且对于他所做的内容询问一些问题,让孩子知道他的作业对你来说也很重要。他完成家庭作业的时候,帮他整体检查作业,对他做得比较好的部分给予正面的评论。给他正面的关心能让孩子受到鼓励,他就会更努力做好。

  3 孩子觉得无聊的时候,通常会对家庭作业草草了事。你可以和孩子的老师碰面,看看孩子是否有这样的问题。如果真的是这样,鼓励老师在家庭作业上做出一些改变,让孩子对做作业更有兴趣,但是避免指定给他更多的家庭作业,这样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4 如果孩子有太多的课外活动,有时会觉得没有能力负担作业,所以只好匆忙做完,这样才能够有时间做他们想做的事情。如果他们的确是太忙而且负担太大,让孩子只选择一样课外活动,其他的部分可以让他们在暑假时再花时间去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