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娃情绪低潮时是父母的考验期

当孩子的情绪陷入低潮时,你该做些什么使他重新振作起来呢?

 

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如何让孩子快乐起来的小方法,帮助你尝试赶走忧伤并让笑容重新回到孩子的脸上。

夸夸他吧

任何时候,当孩子受到挫折时常会哭泣。每当此时,试着去赞美一些他所做的事情。很多时候,这能起到一些效果,就好像有人递给他一张纸巾,或是做一个深呼吸,他能渐渐地平静下来。当他感觉好一些的时候,也许他自己都会忍不住笑起来。然后,在这一天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始终都会是开心的。

释放自己

精力充沛的孩子,情绪起伏往往也会比较明显。高兴的时候显得特别兴奋,但一旦受到挫折或是生气的时候又会表现得非常沮丧。

调节他情绪的最好方法也许就是让他尽情地释放自己——更多的玩耍或奔跑。允许孩子在每天一个固定的时间段里在家附近或小区里做一下运动,时间不用很长,可能只需要几分钟。你会发现,每当他运动之后,他的心情也会比之前好一些。

洗刷刷

当孩子感到恐惧、不安或是焦虑、害怕时,让他也做一个家务能手吧。说不定,在这个过程中能让坏情绪统统走开。

让他洗洗自己的小手帕或小袜子,也可以让他和你呆在一起,看着你洗衣服、刷碟子。水能给孩子带来神奇的事情,期间,你还可以利用各种方式逗他乐。当他的笑声意外降临的时候,你就成功了。

停下来倾听

当孩子感到苦恼、烦心时,有时候他仅仅需要有人倾听他的诉说。对于大孩子来说,他们会经常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他们也想赶快得到答案,有时候这有点让他们感到不安。

放下任何事情,抽出一小会儿的时间,问问你的孩子,他怎么了,他在想什么。如果他黑没有准备好该如何谈论他的问题,告诉你的孩子,只要他有想说的,爸爸妈妈就在他身边,他随时都可以来找你们倾诉他的想法。

培养社交明星

一些孩子天生就是社交天才,当他们被一大家子人或朋友围绕时总是显得很高兴。无论你的孩子是不是善于交往,与人产生互动一定会给孩子带来快乐。

经常带孩子参加家庭聚会,给他创造更多与人交往的机会。你也可以与好友相约,举家出游,在不同的人群中传递给孩子关于交往乐趣和技巧。

做一个面团

当孩子生气时,你可以说:“好吧,现在是厨房时间。”你抬起他,把他的身体当作生面团捏一捏、揉一揉,然后再将他抱起来在空中晃一晃,假装撒上一些调味料。这是一个看似有点老套的游戏,但却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你可以利用这样的身体接触,趁机逗乐一下孩子,比如挠他一个小痒痒。完成后,就该放进“烤箱”了。轻轻地把孩子丢到沙发上,啊,坏心情一下子就不见了。

互动区:《健康准妈妈》主编微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情绪低落  鼓励  振作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