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要为孩子科学选择玩具

http://www.sina.com.cn    中国消费者报 

  2010年12月31日,中消协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家长在选购玩具时应结合儿童的年龄特点,为他们选择安全适用的产品。

  ——认清标识。按照有关规定,玩具上必须标明产品名称、型号、标准编号、适用年龄、生产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地址;如适用,还应标明安全警示、使用方法、维护保养说明等相关信息。购买玩具时,家长应首先认真阅读这些标识信息,这将有助于家长选择适合儿童年龄的玩具,并及时了解玩具的安全使用方法,从而避免可能产生的伤害。

  ——对于塑胶玩具、娃娃玩具、电玩具、弹射玩具、金属玩具和童车,家长还应注意其包装上是否加贴了“CCC”标识。没有“CCC”标识的玩具,无论在生产工艺还是安全性等方面都没有保障,容易产生质量问题。因此,建议家长在购买这6类玩具时应选择有“CCC”标识的产品。

  ——注重安全。购买玩具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避免被玩具各式各样的花色功能迷惑而误购“杀手”玩具。目前,我国颁布了GB6675《国家玩具安全规范》、GB19865《电玩具安全》、GB14746《儿童自行车安全要求》等一系列儿童玩具安全标准,用以界定玩具是否安全。

  ——适合年龄。选购玩具要适合儿童的年龄特点,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他们的兴趣爱好、理解和接受能力差异较大。因此,父母在给孩子选择玩具时,要注意为孩子选择适合他们生理和心理特点的玩具,应让玩具起到开发儿童智力的作用,而不是越贵、越高级越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科学  选玩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