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们给了我三把钥匙

http://www.sina.com.cn    《特别狠心特别爱》 

  人生之路漫漫,家长之爱殷殷。三个孩子成长的比我想象的还 优秀。

  大儿子以华,二儿子辉辉是“70后”,小女儿妹妹是“80后”。子女们在十六七岁时,就像商量好了一样,叽叽喳喳地围绕在我身边对我说:“妈妈,您给了我们三把钥匙——坚强、自信和宽容。我们三个人也要给妈妈三把钥匙!”

  以华说:“妈妈,我要给您一把车钥匙,您的脚总因为骨刺疼,我要让您不再那么辛苦。”

  辉辉说:“妈妈,我要给你您一把别墅的钥匙!我们全家人都可以住在一起!”

  妹妹最小,也抢着跑过来说:“我是女人,一定给妈妈一个保险箱钥匙,里面装满珠宝首饰!”

  让我感动的是,三个孩子有梦相随、行动最美,能拥有这样的儿女,也是我为人母不想掩饰的自豪。

  2002年,23岁的辉辉交给我一把位于上海张杨路的别墅的钥匙,别墅是他用自己工作上发掘的第一桶金买下的。

  辉辉的人生有太多的精彩,是一个英雄少年自我拼搏的奋斗史,由他自己单独写成一本书会更好看。他曾受到微服私访的以色列前国防部长的青睐,被推荐到情报部工作;他经过重重考验,获得世界钻石之都——特拉维夫顶级钻石公司老板的OFFER。读大学期间,他就已经是上海滩崭露头角的钻石小犹太。大学毕业后,他用从小学学会的投资理念,自己创业获得人生第一桶金,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完美切割钻石生产商的合作伙伴,在全球20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合作伙伴遍布全世界。在30岁前,他实现了成为世界富豪的梦想。

  以华也把他曾许诺的汽车钥匙交给了我。他知道我热心社会事务,就让车子帮我代步。以华原本性格内向,放在今天就叫“宅男”。在犹太家教方法下,我当起他的社交训练师,在家里给他上待人接物模拟课。结果,内向的以华让我们大开眼界,他在学校开设了“走进中国”的讲座,凡是购买门票的同学都可以免费品尝中国春卷,他用创意营销扩大了我们家的春卷生意的影响力。以华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人品也是众人称赞。在以色列服兵役期间,他年年都捧回模范士兵的奖状。服完兵役后,以华通过及其严格的笔试和面试,成为了以色列政府的劳工部官员,这对中国青年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2007年,而立之年的以华想对自己的人生做出新一轮的挑战,选择了钻石领域。现在,从其产品受欢迎的程度看,他的前途一片光明。

  女儿——妹妹,她想送我给一把珠宝箱钥匙,她正在锻造中。今年,她就要读大学了,她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外交官。我想,我离握到这把珠宝箱钥匙的日子不远了。

  孩子们的感恩之心让为人母的我甚为感动。但是,对于做父母的来说,他们不需要儿女送给自己多少房子、车和珠宝,如果天底下的孩子都能善解人意地对父母,就已经是父母们最大的欣慰和满足了。

  常有朋友对我说:“我真羡慕你,不是羡慕你的儿女们是亿万富翁,可以给你买别墅,买车子,而是羡慕你培养了让人省心的儿女!”

  每当这时,我都会跟来取经的父母分享每一个爱子秘籍。做客《鲁豫有约》时,我曾对天下父母说,不是我做了富豪的母亲,而是良好的家庭教育成就了儿子的富豪梦。而且最让我放心的是,孩子们从来不以钱为目标,他们更看重人生的智慧与阅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感恩  钥匙  满足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