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不是从“大脑”开始

http://www.sina.com.cn    《学习是对人生应尽的礼仪》 

  学习不是从‘大脑’开始,

  而是从‘心’开始

  通常,人们认为学习靠的是“大脑”,学习行为是从大脑开始的,但是细想一下的话,其

  实学习最重要的是用“心”。无论你的大脑有多聪明,如果心中没有学习的欲望,无论是谁,都是无法专心学习的。更何况,对于学习来说,毅力和努力是两个最为重要的因素。

  如果先把“学习”给我带来的烦恼(分数、排名、等级证书等)放到一边,用纯粹的眼光去看待“学习”的话,其实它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游戏。当然,想要玩好这种被称为“学习”的游戏,必须要投入的就是时间和努力。换个角度想想,我们玩什么样的游戏不需要时间和努力呢?即便是网络游戏,也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努力,才能获得更好的装备和更高的等级,才能获得更多的经验值等。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既然学习是作为学生的我们在整个学习生涯都无法避免的事情,并且学习的过程在往后的日子里也会一直陪伴我们,那就索性乖乖地接纳它吧。其实,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相信每个人都能从学习这件富有收获的事情中体验到求知的快乐。当然,如果你正在考虑“怎么样才能让学习变得更有趣”的问题,那么,学习所能带来的快乐已经近在咫尺啦!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