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开发游戏:大力士找饼干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的观察能力,同时让宝宝体会努力之后获得食物的快乐。

  ※※游戏步骤:

  1. 准备好小饼干,如磨牙小饼干(宝宝吃过的牌子)。

  2. 大人先张开手掌,让宝宝看到手心里有一块小小饼干。

  3. 当着宝宝的面把手轻轻握起来,手心向上伸到宝宝面前,让宝宝的小手来拿。

  4. 协助宝宝去抠和掰动大人的手指,找出饼干。表扬宝宝是大力士,用饼干奖励宝宝。

  ※※游戏互动:

  有时宝宝的反应比较慢,大人可以把握饼干的速度放慢,或者多做几次。宝宝明白之后就会自动去掰开大人的手。刚开始不要让宝宝得逞,要让宝宝多做几次努力,然后再把饼干给他。宝宝拿到饼干后会很高兴,大人要及时鼓励他。大人的鼓励是宝宝最好的动力,宝宝在吃完后,会满怀期望地看着你。这个时候再换另一只手,做同样的游戏。也可以用一些小玩具,让宝宝掰开并获得。

  温馨提示

  主要是引起宝宝的兴趣,如果宝宝不感兴趣则要换成宝宝喜欢的其他东西。宝宝掰手时,不要太容易让他掰开,否则会让宝宝没有成就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