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开发游戏:抓起来放下去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培养宝宝手的灵活性以及拿取物体的准确性。

  ※※游戏步骤:

  1. 准备小饼干和红枣若干,大碗一个。

  2. 把小饼干和红枣放在碗里,让宝宝去抓。

  3. 慢慢减少饼干和红枣的数量,让宝宝准确地去抓。

  4. 再训练宝宝将抓到的东西放下,让宝宝从无意识的松手到有意识地放下。

  ※※游戏互动:

  宝宝刚开始只是无意识地抓取东西。大人要想让宝宝注意到这个动作,就要不断地做出惊奇开心的表情,这样宝宝才会探索你为什么会高兴,从而慢慢注意到自己的抓取动作。然后宝宝会对抓到东西的感觉做出反应,大人这个时候可以告诉宝宝哪个是饼干,哪个是红枣。鼓励宝宝多做几次这个游戏,让宝宝的抓取动作更熟练。

  温馨提示

  “快乐”是游戏的第一要务。不要让宝宝为了学习而游戏,更不要强迫他们玩不喜欢的游戏。玩耍要自然,只要快乐就好!宝宝成功时应多鼓励,失败时要为他多创造练习的机会,不应操之过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