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开发游戏:小刷子真舒服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这个小游戏有利于宝宝触觉系统的发育。

  ※※游戏步骤:

  1. 准备一把颜料刷或者大号的油画笔(超市里就能买到)。要注意质量,不要买容易掉毛的。

  2. 游戏应该在家里的床上或者地板(最好有软垫)上进行。

  3. 室内温度要舒适,因为要和宝宝肌肤接触的。宝宝不能穿太多。首先把宝宝抱在怀里,游戏先从宝宝的脚趾头开始。用颜料刷轻轻地刷宝宝的脚趾头,一边刷一边唱儿歌。也可以一边刷一边告诉宝宝“这是宝宝的脚趾头”之类。

  ※※游戏互动:

  当刷子刚刚接触宝宝的皮肤时,宝宝会很惊讶。这个时候大人要在宝宝哭泣之前,给宝宝一个大笑脸,告诉宝宝这样很舒服,没有危险。然后等宝宝表情柔和后,再用刷子继续刷。宝宝如果感到很舒服,大人可以继续轻刷宝宝的脚心、脚背。如果宝宝很开心,就可以继续向上刷,比如刷宝宝的小脸颊、手指、手心、手背以及前胸、后背。

  温馨提示

  关键点是要一边刷一边和宝宝对话或者唱歌,让他感受欢快的氛围,真正互动起来。刷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以免伤害到宝宝。同时也要注意室温,不要让宝宝着凉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