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超级保龄新人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锻炼宝宝的平衡能力,加强触觉刺激。

  ※※游戏步骤:

  1. 大人先将三个空饮料瓶依序摆好,间距不要太大。

  2. 然后扶着宝宝面对瓶子站好。

  3. 接着由大人扶握住宝宝腋下并荡起离地悬空,前后轻轻摇晃,好像荡秋千一样。

  4. 当宝宝习惯了摇晃的感觉,大人可稍微用力,并再往前荡起,协助小宝宝踢倒瓶子。

  ※※游戏互动:

  宝宝感到身体悬空的刺激会有些害怕,大人要及时以愉快的口气说:“真好啊,摇摇晃晃真好玩。”等宝宝渐渐平稳下情绪,甚至有些高兴的时候,大人再进行游戏下一步。见到瓶子倒了,大人要抱着宝宝高声欢呼,并观察其表情。宝宝很喜欢把物体撞倒的感觉,他会感到自己很强大,同时也加强了触觉的刺激。如果小宝宝喜欢玩,不妨重复进行,并试着增加瓶子数或调整瓶子之间的距离。

  温馨提示

  到了8 个月,宝宝一般都可以翻身和爬行了,但这些运动能力的掌握不足以使他们应付对高度产生的恐惧,因为对高度的恐惧几乎是天生的。随着婴儿年龄的增长,身体控制能力的增强,这种恐惧会慢慢消失。所以,在婴儿期,父母应该避免让宝宝面临这种高度恐惧,尽量让宝宝待在安全的环境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