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钱,孩子就遇到智慧

  《当孩子遇到钱》 收藏本文     

  中国有句俗语:“一分精神一分财,无精打采财不来。”为什么无精打采的人难以招财进宝呢?

  有心理学家从每个人走路的姿态来判断其运气和财富,做了两组观察记录:一组是走路无精打采,慢慢腾腾,懈怠散漫的人;一组是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大步流星的人,调查的结果证明,第一组人远不如第二组人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为什么无精打采财不来呢?

  中国天人合一的哲学帮助每个人找到了人生定位和生命财富:宇宙有三星——日月星;天地有三才——天地人;生命有三宝——精气神。

  描述神”。MINGZHUANGTAI“精气神”是每个人都拥有的生命三宝。当一个人“精气神”十足时生命呈现什么模样?读读下面这9个成语,便可以清晰地读出“精气神十足”时生命呈现的形象:

  精——精神饱满,精力旺盛,精力充沛

  神——神采奕奕,神气活现,神气十足

  气——气势磅礴,气壮山河,气冲霄汉

  当一个人“精气神”羸弱时呈现什么模样呢?读读另9个成语,便可看见完全不同的生命形象:

  精——精神萎靡,无精打采,精力不足

  神——神志不清,神魂颠倒,神情恍惚

  气——气喘吁吁,气血两虚,气力不足

  从众多成语的描绘中可以看见,当人无精打采时,“眼耳鼻舌身”五大感受器官处于闲置状态,当眼睛视而不见,耳朵听而不闻,嘴巴食而无味时,人自然要和财神和幸运之神擦肩而过,因为身体的智慧之门关闭了。

  0—15岁前,人的“眼耳鼻舌身”五大感受器如果有过高度密切的合作,比如“眼手心、眼口心、眼脚心”的高度协调训练,做到眼到、心到、手到和眼到、心到、脚到等等,通过训练孩子身体每个感受器与大脑的快速连接,从而创造美好的生命形象:“目光炯炯”“耳聪目明”“眼疾手快”“健步如飞”。

  激活身体智慧= “眼耳鼻舌身”总动员:

  动眼——看、望、瞧、瞅、瞄等观察活动,开启眼睛和大脑的信息通道

  动耳——听、记、想、模仿等学习方式,激活耳朵的记忆力和专注力

  动口——问、说、诵、唱读等开口学习,快速实现左右脑的互动连接

  动手——抓、拿、捏、掐等创造性活动,训练“眼手心”的协调能力

  动脚——走、跑、跳、蹦等多样性运动,舞动末梢神经身心和谐训练

  美国加州心脏数理研究院科学家研究发现,“心脏的磁场比大脑磁场强五千倍,范围可以从你身体延伸出好几英尺远。”心脏控制着身体的节奏和韵律。心乱了,生命的节奏就乱了,焦虑、抑郁、抱怨等坏情绪和负能量就会增加,心不在焉时,就会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食而无味”。

  一个人的财富、成功和命运不仅取决于头脑和内心的力量,还取决于身体五大感受器的接受能力和灵敏度。

  巴菲特和比尔·盖茨曾经在华盛顿大学商学院与350名学生对话,有个学生问:“你们是如何变得比上帝还富有?”

  巴菲特说:“这很简单,原因不在智商,而在心灵。我一直把智商和智力比作发动机的功率,但发动机的效率则取决于心灵。许多人都有400马力的发动机,但是只有100马力的输出功率。为什么聪明人会阻碍自己的发展呢?因为心灵堵塞,自己挡住了自己的路。”

  比尔·盖茨接着说:“人的心灵一旦受到制约,它就会变得狭小,正如巴菲特所讲,你虽然有400马力的发动机,但却只能输出100马力。”

  哪些因素会制约心灵?影响一个人开足马力勇往直前呢?

  身体有很多门,每扇门原本都是自动敞开的。孩子对世界充满好奇,看见什么或想到什么总喜欢刨根问底,在追问中求知。

  有个孩子问爸爸,太阳为什么早晨从东边出来,晚上跑到西边去了,第二天,怎么又从东边出来了呢?他爸爸听了很生气,打了儿子一巴掌:“净问些没有的,自己看书去。”很多时候,当孩子开启生命之门去看去听去问时,因为成人的冷漠和无视,或草率敷衍,或打击伤害,导致孩子身体内被好奇心和求知欲激活的细胞,不是被自动修剪掉,就是因受伤而关闭。

  同样道理,如果孩子的自信心遭到打击,自信立刻会转化成自卑,变成负能量堵塞心灵,自然无法输出全部的马力。孩子天生具有输出全部的马力向前奔跑的心,但是如果心灵遭受过多打击,淤积过多的负能量和情绪垃圾,输出的马力就会越小。

  当孩子遇到钱,心灵会长出什么?

  孩子的心灵是一片空地,种什么,长什么。种善结善果,种恶结恶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如果在孩子的心灵种下卑微的种子,只能收获卑微;而种下高贵的种子,你必将收获高贵。高贵的心灵具有决定一切的力量。无论身处环境如何恶劣,地位如何低下,只要拥有一颗高贵的心灵,就绝不会甘于碌碌无为。

  当孩子遇到钱,身体会自动识别哪些密码?

  遇到钱,眼睛最先遇到诱惑,用什么样的眼光发现财富,看待钱,给孩子一双善于发现财富的目光,还是“见钱眼开”的双眼,完全看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对待钱。前者,将让孩子终生拥有财富,而后者,容易让孩子被金钱所困。

  芬兰青年创业家威廉的爸爸,每次带他出去旅行,都想尽办法让威廉阅读成功企业的精英人物,而不是阅读企业赚多少钱,因为他知道给孩子发现财富的眼睛和追逐大师的心灵,比给金钱重要。

  “眼耳鼻舌身”五大感受器与大脑之间各自有数据线连接,在传输信息和接受指令时联网。所以,财商启蒙和智商、情商一样,要从激活身心和谐开始。

  如果把孩子比作刚出场的新车和电脑,身体的各个器官和机器的部件一样需要磨合。比如,大脑和眼睛的连接,眼睛把看到的图像转化成大脑能够处理的电子信号码储存在大脑里,同样,耳朵、嘴巴、双手、双脚也向大脑传递可储存的电子信号码,通过筛选和转化,最后储存。

  遇到钱,孩子的头脑、心灵和身体都参与和钱相关的事情,所以,当孩子遇到钱,父母就遇到了最好的教育时机。抓住机遇,等于事半功倍。错过机会,等于浪费能量资源。15岁前,孩子的身体里充满正能量和丰富的待开发的资源。父母都知道教3岁孩子学游泳比教6岁的快,把新生儿扔进泳池,扑腾几下就会了。从4岁开始学钢琴、杂技等于拥有童子功。

  人的先天能力和后天训练结合越早,越省时省力,而且会终生不忘。

  当孩子遇到钱,“眼耳鼻舌身”五大感受器自动开启,快速激活三种内动力:脑力+心力+体力。帮孩子激活生命的财富智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