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辱骂乘务长 家长拒绝道歉遭拒载

  航空公司事后处罚机组成员,有网友指“惯坏熊孩子”

  日前,在厦门航空公司一架航班上,一名10岁乘客当众辱骂乘务长,遭到机组拒载。事后,厦航对机组发出处罚通报。很快,有民航自媒体质疑厦航“惯坏了熊孩子,伤透了民航心”。

  昨天,厦门航空回应称,机长未综合考量航班长时间延误的特殊情况以及旅客未成年人的身份——在等待2.5小时后,因无法确定起飞时间,一名10周岁的儿童辱骂乘务员,其后该旅客及其监护人拒绝道歉。厦门航空发处罚通报是希望飞行员慎重做出中止旅客行程的决定。

  厦航在《MF8036拒载旅客情况通报》中叙述了事发经过。通报称,8月6日15时30分许,MF8036机长询问ATC(航空交通管制)得知5小时内无起飞时间,ATC同意下客。下客时,一名12岁左右(实际应为10岁)的女孩当众辱骂乘务长,反馈后机长要求该旅客或监护人向乘务长道歉遭拒。机长请示ATC后对方同意拒载。

  厦航称,二次登机时因辱骂机组旅客未登机,同一团队其他成员共10人要求下机,行程中止,机组再次执行下客清舱检查,最终于19时50分许起飞。而该团队下机后纠缠到深夜,“给公司声誉造成不利影响”。

  厦航通报认为,机长要求该旅客中止行程的决定未严格遵守公司运行MF0407-4《特殊旅客处置》和MF0407-7《拒绝运输的权利》的相关条款要求。因此,飞机部将该事件全体通报,该机组暂停排班5天,暂停排班期间大队安排机组学习相关手册,提高处理能力,避免非正常事件的事态激化。

  对此,“@民航事”客户端在对厦航涉事机长致敬的同时,也向厦航方面发问:“这本是普通拒载事件,旅客无故辱骂乘务员,航空公司是否应忍气吞声,助长旅客嚣张气焰?”

  “@民航事”客户端直言,厦航此举“惯坏了熊孩子,伤透了民航心”。不少网友也声援涉事机长,并呼吁严惩不尊重乘务人员的人。

  11日下午,厦门航空再次就此事做出回应。厦门航空表示,针对辱骂乘务员并拒绝道歉的旅客,机长出于安全考虑做出拒载决定是正常行使权力,厦航坚决执行相关法规,并尊重机长在飞机上的最高处置权。

  但厦门航空也表示,针对当事机组的质量管理通告是希望飞行员今后能够更加谨慎的行使权力,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慎重做出中止旅客行程的决定。

  网友评论

  @饕餮不食冬葵子:每个人都是有尊严的,工作是为了生活,服务人员并不需要为了工作出卖自尊。希望大家可以互相体谅。

  @莽子FAN:机长没错啊,权利和义务是同时存在的,服务行业是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才能良好发展,公司方面不能一味为了息事宁人做出这种单方面取悦乘客的事情,这根本就是助长某些人的气焰!

  @飞猪传递:女孩如果随便骂人的确是没教养的行为,但重点是航空有此规定乘客骂人就能拒载吗?小女孩这样轻微的行为并没有危害到航空安全,机长给予惩罚的尺度怎么把握?这事还得按照规定来。

  @Leynaly:我觉得双方都有错,“熊孩子”确实该教育,但机长确实有点反应过激。登机等了2.5小时又要下机而且还不知道起飞时间,是谁都会有情绪的,只是我们是成年人了,放在心里而已,“熊孩子”爸妈确实该替小孩道歉,机组也要罚,谁都不能任性而为。 主持人:赵鹏 吴国颂

文章关键词: 熊孩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