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教育技巧 你做到了吗?

  教育孩子需要三种基本方法,孩子的教育需要基本方法,否则难以成行。

  1、软硬结合

  有些家长奉行赏识教育,给孩子尽可能的鼓励,光让孩子听道理是不可取的,道理分为大道理和小道理,不管哪种道理,效果并不理想。所以在中国的古代, 国人擅长家规和族规来约束孩子,以及在国外的华人,也是有一些家规来处罚孩子。东方的思想里面,父母不可能与孩子成为平等的朋友,对于父母和孩子还是有一 些威严的氛围,软硬结合,是最可行的。否则就走入教子的怪圈。

  小刚妈妈就是这样的,软硬结合起来,给孩子讲道理,也有规章制度。对于孩子的违纪行为,就处罚,罚孩子面壁。

  2、中西结合

  现代社会教育孩子需要中西结合,也就是东方教育思想和西方教育思想结合起来,取长补短,发挥各自优势。东方教育就是死记硬背,创造能力不强;而西方 教育规矩不多,完全强调自由、创新、做实验。在中国的教育环境,考出好成绩是第一,这是任何家长需要面对的现实,毕竟家长要考虑自己的孩子升入好大学。但 家长要适当培养孩子的能力,否则难以适应以后的社会。

  孩子的考试成绩要在班级前几名,孩子周六参加英语辅导班,周日送孩子到科普学校,学习机器人制作和运用,孩子的创造能力比其他孩子更强些。

  3、得失结合

  教育孩子有成功和失败的可能,得和失要考虑,不要只看到成功,也不能只顾得到多少,将得和失结合起来,那就有一种平常心,平常对待这一切。

  中西合璧、软硬结合、得失结合,上述育子技巧结合起来,否则对于孩子的教育是一种缺陷,甚至有些严重伤害孩子的成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