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息:男童身亡亲妈后妈争68万赔偿金

  8岁儿子上学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身亡,由此获得一笔死亡赔偿金,因就儿子赔偿金如何分配无法达成协商,亲妈与后妈对簿公堂。近日,这起因死亡赔偿金引起的继承纠纷案件接受审理。你认为这笔赔偿金该怎样分?亲妈后妈谁该分得多些呢?

叹息:男童身亡亲妈后妈争68万赔偿金叹息:男童身亡亲妈后妈争68万赔偿金

  回放:亲妈后妈闹法院

  张成与刘玲原为夫妻,2006年生育一子张贺,由于夫妻之间感情交流日渐减少,最终于2012年10月协议离婚,协议约定:儿子张贺由父亲张成抚养,母亲刘玲不支付抚养费但有探视权。离婚后不久,同年11月张成与李晓宏结婚,之后儿子张贺一直跟随父亲、继母及奶奶一同生活。

  2014年10月,张贺由奶奶骑车护送去学校时遭遇车祸,最后法院判决肇事司机与保险公司共同赔偿68万余元。由于分配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张成携妻李晓宏将前妻刘玲告上法院,要求法院对此赔偿金进行判决。

  后续:死亡赔偿金六四分

  张成与被告刘玲系死者的亲生父母,有权获得赔偿,同时,自张成与刘玲离婚后,死者同继母李晓宏共同生活近两年,建立了一定的感情,已经形成事实抚养关系,因此李晓宏对该赔偿金亦享有一定的份额。判决两原告获得死者60%的死亡赔偿金,被告刘玲获得剩余的40%,双方均未上诉。

  法官:根据感情深浅分配

  关于死亡赔偿金的分割标准。应当着重考虑赔偿权利人与死者生前共同生活和经济依赖关系的紧密程度,在具体分配时原则上可以参照《继承法》的规定,但要考虑权利人与死者的经济依赖程度、权利人的劳动能力等因素,并注重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在具体份额的分配上,法官考虑到张贺的死亡对生父生母所带来的情感伤害较深,于是在对原被告与死者共同生活的紧密程度、亲疏远近等情况综合考虑后,做出如此判决。

  建议:离婚不能对孩子放任不管

  离婚后,很多爸妈把孩子交给老人代管,这是不对的,甚至有些爸妈对孩子忽冷忽热,这样非常容易造成孩子心理上的不安全感。爸爸妈妈特别对孩子强调,无论孩子和谁住在一起,父母都会永远爱他关心他,对他的爱是没有改变,他随时也可以到对方处居住和生活,离婚了,给孩子2个家,继续关心、爱护孩子。

  网友有话说

  这是鼓励让人都做后妈吗?如果后妈对孩子好还好,哎。@先天下乐而乐

  你让天上的孩子情何以堪?为老不尊。@小丸子

  为了孩子,还是不要轻易离婚。@小小头她娘

  亲妈都不要孩子了,还有脸来分钱。@木子加油

  孩子性命钱你们忍心用吗,活着时候都没行使好监护人的职责。@等2分钟

  支持法院的判决,亲妈生了,后妈养了,但是心里还是酸酸的,不说了。@狼图腾

文章关键词: 后妈 赔偿金 孩子 亲妈 争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