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 要不要给宝宝订家规?

 订家规实战篇:孩子有自主权父母需指导
 2004年07月29日 18:10 《婴儿母亲》

   自己进食

  孩子想要自己进食时,就由他自行尝试,只要为他系上围兜即可。

  父母注意:为孩子准备好安全、舒适的餐椅和餐具。在孩子进食中,合理的控制食物的品种和数量,并注意食物的温度。

  对衣服样式、颜色的选择

  对于穿什么款式的衣服上街,或者是穿什么颜色的内衣全可以让孩子自己做主。

  父母注意:孩子穿多穿少仍需父母指导,例如在天气冷的时候可以建议孩子戴上帽子、穿上外套,注意保暖。

  玩具分享

  当孩子不愿将玩具与同伴分享,有争吵行为发生时,别急着介入他们的争执之中,而应让孩子自己去解决。

  父母注意:当孩子们因为玩具分享发生暴力事件时,家长应及时予以阻止。

  独处的地方

  当孩子心情不好或情绪不佳时,有选择独处的自主权,这段时间暂时不要去打扰他。

  父母注意:父母必须让孩子在安全的地方独处,如果孩子因为心情不好而拒绝进食或与人说话时,父母应马上和他沟通,排解孩子的不良情绪。

  娱乐时间问题

  看书或看电视每天的阅读或看电视、碟片的时间,允许孩子选择感兴趣的内容,不用替他们拿主意。

  父母注意:如果孩子在幼儿园呆在房间里玩,非常吵闹,影响到其他孩子的休息时,应该让他躺回自己的床上继续午睡。



    关键字:孩子教育  家庭教育  家规  父母指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庭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采蘑菇的小姑娘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蜗牛与黄鹂鸟
专题: 酷狗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