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 正文

 最后的大海(图)
 2005年05月12日 15:32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

图为:海水毕竟真的挺凉的,气温也很低,于是爸爸叫我:“我们上去吧?”但是我才不管你们做父母的担不担心呢,还四平八稳地站在海边,任凭爸爸怎么拉他,我就是不动。

  又到夏天了,秋雪又可以在游泳池里玩水了。他对玩水的喜欢,甚至超过了吃饭和吃零食。7月上旬,我们带他去了一趟日光。在中禅寺湖畔,我们用相机的自拍功能照了一张全家的合影,是秋雪非常难得地正脸对着镜头的一张照片。到了下旬,我们又去了我们常去的那家那须高原的旅馆。

  8月的一天,我们原本计划好去洗海水浴,但是一大早天空就下起了小雨,真是天公不作美啊。但我们还是按原定计划,向久慈浜海岸进发了。走了有一个多小时,在路上休息的时候,不记得是为什么了,我们忽然决定改变行程,想去大洗海岸。可能是想到大洗海岸那里有个水族馆,万一雨下大了,可以带秋雪去那个水族馆玩吧。那个水族馆我们曾经去过两次,秋雪特别喜欢那里的企鹅和海狮。是动物让他觉得感动呢,还是它们在水中悠然戏水的样子让他特别羡慕呢?我们到现在都无法了解秋雪的内心世界。

  改变行程之后,又用了几个小时,我们才到了大洗海岸。虽然夏天还没有结束,但停车场空荡荡的,海边基本上没见到洗海水浴的人,可能是天气已经有些凉意了吧。这情景,一点都不像夏天的海滩。雨停了,我们顺着海边停车场的台阶走到沙滩,然后,秋雪拉着爸爸的手慢慢走到水边。谁都想不到8月的海边竟这么安静。风、云、天空,甚至偶尔出现的一两个人,都好安静。这寂静的夏日海滩仿佛只有我们在独享。映入我们视野中的,只有沙滩、大海、波涛、天空,以及若隐若现的岩石。

  秋雪拉着爸爸的手,一点点地走向大海,海浪拍打着他的小脚,他的目光追逐着浪花。海浪夹带的细沙,盖满他的小脚,他稳稳地站定,等待着海浪在脚下退去。他似乎很喜欢不断涌来又退去的海浪带给双脚的感觉。他一会儿向前走走,一会儿向后退退,享受着海浪忽大忽小的变化。有时候突然一个大浪袭来,淹没了他的双腿,他会惊喜地叫出声来,享受海浪的淋浴。他真的太高兴了,看他的脸就知道!于是,我接连按下相机的快门。

  海水毕竟真的挺凉的,气温也很低,我们担心秋雪会着凉,于是,爸爸叫他:“我们上去吧?”但是秋雪才不管你们做父母的担不担心呢,还四平八稳地站在海边,任凭爸爸怎么拉他,他就是不动。后来,虽然我们不忍心,还是把他拉到了海浪打不着的地方。可被海浪淋得湿湿的他,又开始玩起手边的沙子来!不得不承认,身上湿乎乎沾满沙子的秋雪,看起来真是可爱极了。

  后来,我们一家三口站在沙滩上,用相机的自拍功能拍了张合影。但可能是相机的三角架歪了的缘故,洗出来的相片也歪得不成样子,不过,这张照片活生生地记录下了我们三人同在一起的真实的幸福。

  此后,我们用随身带来的便携式淋浴器里的温水,把秋雪身上的沙子冲干净,然后坐在椅子上,沐浴着海风,享受我们的下午茶。休息了一会儿,正准备回家时,我发现,爸爸抱在怀中的秋雪,正凝视着大海,脸上的表情与刚才戏玩海浪时截然不同,是非常非常温暖的一种微笑。

  “他还能再来这里吗?”不知为什么,我突然这样想。他那么快乐,那么幸福地凝望着大海,他那么喜欢大海,他用他的全身心表达着他的喜悦,我多么希望他能一次又一次地享受到大海带给他的喜悦啊!

  就在这一瞬间,秋雪的爸爸好像也感觉到了我的感受,他紧紧抱住面向大海露出微笑的秋雪。爸爸怀里的秋雪,笑容更温暖了。我拍下了这两个人的身影,这一刻,这张照片,这两个人,都是我生命中惟一的宝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关键字:唐氏综合症  新生儿  父母之爱  伟大母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氏综合症新闻 全部新生儿新闻 全部父母之爱新闻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