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 正文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
 2005年05月12日 15:32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

  大约是1999年深秋的时候,有一天,我偶然打开了电视,碰巧看到一段广告—伴随着歌曲《无法言喻》,一张张照片相继出现在电视画面上。歌是由小田和正演唱的,它的歌词直击我的心灵,而每一张照片都温馨感人……我不由产生了好奇,发现原来是一家公司的电视广告。

  感激上苍让我与你相遇

  我为之满心欢喜

  这欢喜无法言喻

  广告播完后,歌词还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而秋雪的影子更是挥之不去。就在不经意间,我已是泪流满面。自从年初失去秋雪以来,有许多歌对我来说都弥足珍贵,因为是它们支撑我度过了这段痛苦的日子。但是这段广告给我的感觉却似乎并不一样。看完这30秒钟的广告,我忽然很平静地意识到,我们一家三口所走过的日子,曾经是那么的幸福!

  是啊,我们的确有过许多幸福的时光!

  我的心情豁然开朗。

  第二年,在一本专业摄影杂志的新年第一期上,我看到一则关于平面摄影大赛的广告。上面写着:让你所拍的照片成为电视广告吧!摄影主题是“幸福的瞬间”。

  我一下子就想到,它所说的“电视广告”就是我曾经看到的那个!我的脑海里马上浮现出一张自己拍的照片来。如果那张照片能够获选,那它就有可能出现在我最喜欢的那段广告里!而我们与秋雪共同生活的六年,那漫溢着幸福的六年,就可以在这个世界留下切实的印迹,对我而言,这或许是意外所得。

  于是,我挑了一张照片寄去参赛,是秋雪在他最喜欢的大海边。这是秋雪最后一次去看海时照的。在我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这张照片成功地留下了秋雪那如煦风般的微笑。

  我把这张照片命名为“你是我惟一的宝贝”,我指的不仅仅是秋雪,还包括拍这张照片时,秋雪、我先生和我,一家三口所共同拥有的那段值得纪念的日子。

  3月,摄影大赛举办方打电话告诉我作品入选的消息,我又惊又喜,心中百感交集,甚至都起了鸡皮疙瘩。我知道,一定是秋雪的照片传达了足够“幸福”的感觉!在电视正式播出前,大赛举办方寄来了广告的样带。我跟先生两个人紧张地将样带塞进录像机,于是,在小田和正的歌声中,我们的秋雪出现了,在30秒的“情感篇”里出现了大约两秒。我跟先生当时都不禁脱口而出:“哇,真的有啊!”

  没过多久,电视中就播出了这段广告。我们还从许多人那里听到了各种各样的感想。但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让秋雪坐在我的膝盖上,我紧紧抱着他,和他一起满怀期待地看这段广告……那该有多好啊!

  现在,秋雪是不是也能在天空中的某个地方,看到出现在电视广告中的自己呢?我多么希望能听到他说:“妈妈,我也跟你们一起看了!”—哪怕是在梦里!

  广告播出后,我接受了《周刊文春》杂志的采访。采访后的报道,促成了这本书的问世。我一直希望,能用照片记录下秋雪的一生。如果这本书的出版,让所有曾在泉学园跟秋雪共度美好时光的人都感到由衷喜悦的话,那将是我最大的快乐。我更要对同意出现在照片里、并爽快地答应我说“只要是为了小秋”的幼儿园老师、小朋友,以及他们的父母,表示由衷的感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关键字:唐氏综合症  新生儿  父母之爱  伟大母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氏综合症新闻 全部新生儿新闻 全部父母之爱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