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 正文

 后记 幸福与生命长短无关(图)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


图为:过完六岁的生日,我就要和小朋友、老师以及幼儿园一一说再见了。
再见,小朋友!
再见,老师!
再见,幼儿园!

  秋雪走后的那段时间,我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好可惜啊,马上就上小学了……”是的,就差三个月。对普通人来说,三个月一晃就过去了,但是对每天都与死亡背水而战的秋雪来说,就连明天都是一个未知数,三个月,是何其遥远啊!

  只有快乐地把握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只要现在能够快乐地生活,就是真正值得高兴的事了。这是我在与秋雪共同生活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的。我们应该用尽全力,把握现在。不只是病人要这样,所有的人都应该这样。

  “幸福与生命的长短无关”,这是一位小儿心脏病专家在一本医学杂志上说的。这句话给了我无尽的力量。我觉得,对于出生不久就被宣告生命有限的秋雪的人生,它给了应有的肯定。

  与其为未知的将来烦恼,还不如好好想想怎样让秋雪快快乐乐地度过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这是我惟一的祈愿。

  一天当中,我们笑过了几回?是什么让我们特别开心?在睡觉之前,只要能微笑着记起一两件这样的事,这样的人生已经很充实。

  与秋雪共同度过的六年零两个月,再加上秋雪在我肚子里的十个月,我没有一天不是这么想。“活着”本身就很不易,处处会遇到很多的悲苦,但在每天的生活中,还是有数不完的幸福的瞬间。每天早晨醒来,听到秋雪平稳的呼吸,看到他的胸脯一起一伏在动,我就觉得,太好了,今天我又见到了他。

  吃饭、上厕所、生气、哭、笑,还有睡觉,这些幸福的片断,就像沙子和繁星那样多得数也数不清,这就是秋雪短短的一生。一直用全身心与病魔抗争的秋雪,用他的生命力告诉我“用力活下去”是怎样的。秋雪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幸福,这些大大的、大大的幸福足以支撑我们今后的人生。

  对秋雪来说,这六年的人生又意味着什么呢?他一定为不能尽兴地玩而伤心过!也一定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感觉痛苦过!但是,他依然竭尽全力,挑战自己身体的极限,每一天都努力过得快乐。所以,我相信,他一定和我体验到了同样多的幸福。我也相信,他也一定怀有幸福的心情,一直在为自己短暂的人生歌唱!

  在秋雪出生后不久,我们还曾作过一个重要的决定。因为被告知秋雪恐怕将不久于人世时,我们必须考虑这个问题—秋雪的坟墓,还有葬礼。我们查了很多书,经过了认真的思考,然后才作出决定。

  不为秋雪举行葬礼,就由深爱他的人为他送行就可以了。

  不为秋雪修建坟墓,而是将他的骨灰像飞雪那样撒向大海。那样一来,我们一家三口终有一天会在海中相会。

  秋雪走后,他那无比可爱的笑容、稍微显得有些孱弱的胖乎乎的小手小脚、和我一脉相承的“死脑筋”,以及让别人心灵都会感觉温暖的性格,都再也回不来了。我有时也会深深陷在回忆中不能自拔,又因为秋雪的不复存在,而对明天充满恐惧。但我又时常觉得,秋雪病弱的肉体离开我们以后,他的灵魂变成了不死鸟,一直陪伴着我们。也因此,我才能活到今天。

  就在和爸爸妈妈一起迎来1999年的新年时,1月3日,我身上出现了明显的发绀症状,在到达医院30分钟后,我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尽管心脏复苏、输氧等抢救工作持续了40分钟,可我的心脏没有再恢复跳动。

  六年来,这颗倾尽全力努力跳动的弱小的心脏,仿佛小声说了一句“我已经到了极限”,然后就再也不动了。

  秋雪走得很平静。临别时,妈妈对我说:“小秋,你辛苦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关键字:唐氏综合症  新生儿  父母之爱  伟大母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