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芈姝性格大变的背后危机

《芈月传》剧照《芈月传》剧照

  《芈月传》接近尾声,让大家不禁感叹:芈姝的性格变化如此之大,从温柔的楚国公主,嘴里经常说着不是月妹妹的错,到有时笑里藏刀、有时毒辣阴险,甚至有些变态的心机女人。你想过这极端转变的背后危机吗?

  芈姝的性格为何转换如此之大?

  芈姝的悲剧,或许有着,生在帝王之家的身不由己。

  在生完孩子最虚弱,最需要被关注的那个阶段,芈姝却得不到秦王的关注。她满眼满心的都是对秦王炽热的爱,可作为丈夫的秦王此时正和芈月你侬我侬,仅仅去看过芈姝两三次,这个时候,多少的失落与痛苦,都只能自己默默承担。

  芈姝心中那些残存的希望,被一次次的失望中伤。难免她心情郁闷,会有产后抑郁的倾向。我们眼见着一个原本单纯善良的女人,一步步迷失,一步步凶狠,往日模样再也不复存在。

《芈月传》剧照《芈月传》剧照

  警惕:产后抑郁倾向7大信号   

  1.感觉焦虑,情绪低落,经常无端哭泣。

  2.感到筋疲力尽,应付不了日常的生活,感到迷茫无助。

  3.对一切事物失去兴趣,没胃口或无法集中精力做哪怕很简单的家务。

  4.对任何事都很较真,紧张易怒。

  5.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自己的身体和孩子的健康。

  6.睡眠障碍。

  7.严重有自杀和杀害婴儿的想法和行为。

《芈月传》剧照《芈月传》剧照

  链接:产后抑郁症的持续时间

  一系列的研究发现产后抑郁症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有所减轻,但仍旧有大约38%的妇女会经历长期的产后抑郁症。在接受医疗的妇女中,50%的女性在分娩后经历了一年以上的抑郁症,研究还发现,没有接受医疗的妇女中,30%的妇女的抑郁症会持续到孩子出生后的第三年。

  专家:丈夫引导很重要

  要消除产妇的焦躁不安、苦恼烦闷的一些异常心理,丈夫是一个重要角色。丈夫不要认为妻子的这些情绪是因为小心眼儿,应多体谅妻子由于生理和心理上的改变而出现的情绪异常,尽量避免在一些小事上与其争吵,同时还要多关心妻子的身体或病痛状况。如果发现妻子有较严重的抑郁症状,应尽早陪其到医院诊治。营造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气氛,对预防产后抑郁是非常重要的。

  网友有话说

  看到被黑化的芈姝,我心里一阵阵疼!@小黑主人

  产后抑郁,真不敢相信,自己怎么熬过来的,情绪根本就不受自己的控制。@红颜祸水

  看着丈夫和别的女人出双入对,是谁都无法释怀。@猜不透

  芈月就是聪明,把三个男人耍的团团转。@捞月丸子

  支持涛姐,你永远是最棒的。@知了小子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芈月传芈姝抑郁性格危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